【图】拉头发的坏处有哪些 弄清楚这些规避风险

2018/3/22 16:19:11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的女孩子都爱美,这是无可厚非的,特别喜欢装扮自己的发型,比如说拉直发,但是大家有所不知的是,拉直发对于头发和身体的危害是巨大的,在选择拉直之前,一定要三思。

来源:图虫作者:-

大家都说,黑长直这种发型才是美女的标配。确实是这样没错,能够hold住黑长直的女生其实只是少数,这也符合中国的传统审美,有一种东方的温婉大方的气场在其中,看起来不仅美丽,而且还气场十足。所以许许多多的女孩都会尝试这种发型。

有些人选择去理发店做头发,而有些人则选择在家中常备一个直发板拉头发,这两种方法其实都是十分可行的,但是许多人有所不知的是,美丽固然重要,而为了获得美丽需要付出的代价其实也是巨大的。拉直头发对于发质乃至身体的伤害都是巨大的。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具体的危害情况是怎么样的呢?想要知道问题的答案的话,继续看下去吧。

来源:图虫作者:-

1、损伤秀发

这个问题是显而易见的,不管是拉直头发需要上的药水还是高温环境下面的直发板,都会对秀发造成很大的损伤。长此以往的话,秀发便会出现干枯发黄,没有光泽的情况,甚至还会加重掉发的现象。因为在拉直头发的时候,由于药水里面的化学物质过多,而且拉直的方法是采取强制性的外力拉扯,所以对于头发根部的毛囊的伤害是巨大的。

来源:图虫作者:-

2、致癌

这可不是危言耸听,大家都知道,拉直头发所需要使用到的直发膏里面含有各种各样的化学物质,虽然没有直接接触到皮肤,但是也可以通过头发传递。如果是自己在家里操作倒也还好,至少药水的品质是自己把关的,出错的几率很小。

来源:图虫作者:-

但是现实情况往往不是这样,许多人自己不会操作,也很怕麻烦,所以都会选择去理发店,可是理发店里面的直发膏品质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所以即使无良商家参杂了劣质的药水我们也无法控制。所以如果想要去理发店拉头发的话,一个较好的方法就是自带药水,这样至少可以保障药水源头的安全。

来源:图虫作者:270479903411667093

3、发质变差

在拉直头发的过程中,可能由于操作不当,所以会将药水残留在头发上面,而由于直发膏里面含有许许多多的化学物质,一旦接触到毛囊的话,就会造成毛孔的堵塞,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面头皮不能够自由呼吸,那么头部的油脂分泌便会加剧,这将会成为一个恶性循环,久而久之头发的状况会变得越来越差,想要回到以前的状态,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这种情况对于本身就是油性发质的人们来说,无疑是致命的。即使以后的头发清洁做得再彻底,也无法将这个问题完全解决。

来源:图虫作者:-

看过了这么多的危害,大家对于拉直头发是不是有一个简单的了解了呢?美丽固然重要,但是我们也应该将健康放在第一位,不能够盲目将自己的发质以及身体给搞差了,这样的话反而就得不偿失了。下次再拉直头发的时候,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尽量减少拉直的次数和频率,在拥有美丽的同时也拥有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