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头发之前要洗头吗 这些知识你一定要了解

2018/7/16 19:47: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拉头发前要不要洗头发?其实,当我们去到理发店,不管是做什么美发都会先洗头发,所以拉直头发也是可以洗头的。除此之外,拉头发很容易伤害发质,那么怎么护理呢?

来源:图虫作者:290746471149731852

很多人都无法忍受自己顶着一头枯燥又的头发,这样出门不仅非常没有形象,而且还会导致自己丧失自信心。也有一部分想要拥有一头垂顺飘逸的头发,因此就会选择去理发店拉直头发。虽然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拉直过头发,但是对其并没有很多的了解。

实际上,拉直头发有很多需要注意到的地方,很多人都是一无所知的。例如拉头发前是否需要洗头发,就有很多人感觉很迷茫的。所以今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来长知识吧!

来源:图虫作者:-

一、拉头发之前要洗头吗

一般情况下,拉头发之前是要洗头的。因为拉头发之后要有好几天不可以洗头发,因此建议大家在拉头发之前要先洗一下头发,避免头发出现不舒服的情况。当你去到理发店拉直头发的时候,一般发型师都会帮你先冲洗一下头发的。

来源:图虫作者:57419916004958920

二、拉直头发几天可以洗头

一般拉直头发之后需要间隔三天左右才可以进行洗头,因为拉直头发需要用到一些定型剂,其发挥作用大概需要两三天的时间,这样也可以让其维持的时间更长久一些。

定型剂发挥功效大概需要48小时才可以保持稳定的状态,而毛鳞片则需要72小时左右才会关闭。如果洗头发的时间太早,就很容易会导致头发将吸收的东西流失掉,因此刚开始拉直头发的前三天,尽量避免碰到水分。

来源:图虫作者:55318147988853685

三、拉完头发立即洗头的后果

如果拉完头发立即洗头,就很容易会导致头发出现变形的现象。还没有完全定型的头发一旦碰水,头发就不会显得特别直顺,甚至还很容易像没有拉直过一样,这样就相当于白做了。所以大家如果想要拥有顺直头发,那么一定要引起自身的重视。

来源:图虫作者:240161471634481700

四、拉直头发之后的护理方法

1、切勿频繁洗头

平时拉直头发以后,一定要非常注意洗头发的次数,切勿过于频繁。一个星期洗两到三次即可,这样不仅能够保持头发的干净,也可以有效护理大家的头发。

2、涂抹护发素

首先要购买一些滋润具有护发效果的护发素,然后每一次洗完头发以后就在发梢的地方涂抹适量的护发素,大概等待2分钟左右即可将其洗干净,这样便可以有效护理我们的头发了。

来源:图虫作者:256082047801753669

3、切勿用夹板拉直我们的头发

很多人拉完头发以后可能会觉得自身的头发不够顺直,但是建议大家一定不可以再次使用夹板拉直头发。这样做很容易会导致头发受到二次伤害,建议大家选择做冷拉,这样头发一旦湿了,就会自动变直了。

4、进行头皮的按摩

首先利用手指的指腹轻轻地按摩我们的头皮,通过按摩这种方式能够加快油脂分泌的速度。但是一定要掌握力度,油性发质的人群力度要小一些;而干性发质的人群在按摩的时候,力度可以稍微大一些。

通过以上的一番详细的介绍,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助到大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