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油白醋擦脸的坏处   这些副作用你知道吗

2018/10/11 20:49: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网上流传一种使用甘油与白醋来大大的提高美白效力的方法。这种方法确实有用吗?这种混合液在使用的时候存在哪些潜在的副作用呢?如何有效提高它们的美容效果呢?

来源:站酷

甘油以及白醋这两种产品在我们生活当中也是非常常见的。合理的使用二者的话确实可以达到一定的美容效果,比如说,高效美白以及让肌肤水润光滑等等。但是,我们不能过分夸大二者的有限的功效而忽略了它们在使用的过程当中可能会给肌肤带来的副作用。

那么,二者搭配使用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又可能会对肌肤产生哪些不利的影响呢?

来源:图虫作者:259808060780052632

第一点,容易出现闷痘现象。

我们要知道,使用方法不当,或者是你自己本身的肤质不耐受这样的方法的话,是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副作用的。

来源:图虫作者:240254732554354771

甘油在用来护肤的时候,可以有效的吸收空气里面的水分,从而让我们的肌肤宝湿润舒爽的状态。但是如果甘油的比例太高,直接涂抹到大家的肌肤表面,除了会吸收掉外界环境里面的游离水分,同时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吸收掉我们肌肤内部的水分。如果发生了这样的情况,可想而知你的肌肤会变得越来越干燥。

另外,甘油本身是一种脂溶性的物质,所以是比较油腻的。那么对于油性肌肤的朋友而言,大量的涂抹在肌肤表面,会减弱你毛孔的通透性,让肤质变得更沉闷,反而容易爆痘。

来源:图虫作者:263179884985319482

第二点,让角质层变薄,耐受性变弱。

白醋和甘油的经典搭配,能起到一定的美白作用,主要是利用到了具有较强的抗氧化能力的白醋。

但是,白醋这种材料在使用的时候,对于本身角质层比较薄的人来讲,可能会产生相反的效果。它较强的酸性会直接侵害到我们深层的角质层,从而让你的皮肤屏障变得越来越薄。让你肌肤对于外来入侵者的耐受能力变差。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肌肤非常容易过敏。

所以,往往在这种情况之下,你的肌肤会越用越敏感,越容易出现红血丝等等肌肤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99544525755827309

第三点,可能存在让你变得越来越黑的后果。

很多人都知道用甘油和白醋搭配起来使用,可以让肌肤变得白皙,让你从“丑小鸭”,顺利的变身成为“白天鹅”。

但是,很多人又不知道的一点就是,甘油它是一种光感性的物质。这也就意味着说,它是一种遇到光就会分解的成分。而这种现象出现之后,会加速你肌肤表面的色素沉淀的过程。所以存在着越用肌肤越暗淡的情形。

来源:站酷

第四点,如何提高甘油以及白醋的护肤效果?

1、保存在棕色的避光瓶里面。

由于以上的内容我们就可以知道,甘油与白醋的搭配,是不太适合在白天来大量的进行涂抹的。在配置好之后,我们同样需要把它分存在棕色的感光性比较差的瓶子里面。这样的话可以较大程度的保存它们的化学活性。

那么,我们晚上睡觉之前涂抹适量的混合液,可以起到一定的美容效果。

2、使用前先测试敏感程度,确定甘油以及白醋的用量。

如果你的肌肤耐受性差,那么要降低白醋的比例,同时在里面添加一些纯净水进行一定的稀释。而如果你是爱出油的肌肤,那么要降低甘油的比例,减少它的滋润性。

同时,在使用之前一定要先进行敏感性测验,检查一下自己对这两种物质是不是容易出现过敏的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