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面膜的正确用法 很多人没用对

2019/5/13 15:53:56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美容网
睡眠面膜很受女性欢迎,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用对了睡眠面膜,用错的话,不仅没有起到护肤作用,反而伤害到肌肤,那睡眠面膜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呢?

都说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想要变美,还是要做好护肤的,敷面膜是很多人都喜欢的护肤方法,其中睡眠面膜很是受欢迎,使用简单方便,但是你知道睡眠面膜的正确使用方法吗?

1、清洁

不管使用什么护肤品,首先都需要对面部进行清洁,清洁干净的肌肤才能很好吸收各种护肤品。

2、护肤

洗脸后,涂上爽肤水和日常护肤产品后,轻轻用掌心按摩至吸收。

3、睡眠面膜

使用睡眠面膜的时候要注意避开眼睛周围,由下而上涂抹睡眠面膜,睡眠面膜不需要涂抹太厚,避免影响肌肤的呼吸。如果感觉睡眠面膜比较油腻,可以在使用半小时后清洗干净,再涂上护肤品。

对油性肌肤和敏感性肌肤的人来说,选择清爽保湿无刺激的睡眠面膜最为合适,这样也能避免毛孔堵塞的问题发生。

对于使用睡眠面膜,很多人都会有各种误区,避免使用误区,才能发挥睡眠面膜最大的效果,才能让肌肤状态更好。

1、睡眠面膜不一定是睡前敷

睡眠面膜虽然有睡眠二字,但不一定要在睡觉的时候使用,如果感觉使用睡眠面膜的时候感到皮肤黏腻,过夜后发现脸部油脂分泌过多,这样可以不必敷着睡眠面膜过夜,如果觉得睡觉前敷睡眠面膜感觉到皮肤有不舒服,可以在中午或者下午使用。

2、睡眠面膜不需要每天敷

每天使用睡眠面膜会对肌肤造成一定的负担,也会伤害到皮肤,一般来说,睡眠面膜一周使用2到3次即可。

3、睡眠面膜不是涂得越厚越好

睡眠面膜涂得过于厚会影响肌肤的自主呼吸,会造成毛孔堵塞、长痘、粉刺等问题发生,睡眠面膜只需要抹上薄薄一层,覆盖住面部即可。

4、敷睡眠面膜之前要做好基础护肤

很多人会觉得在敷面膜之前不需要坐基础护肤,这样是不对的,睡眠面膜的营养成分并不是非常多,只有在使用睡眠面膜之前做好基础护肤,才能然肌肤在睡眠的时候吸收更多营养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