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宝宝嘴唇干裂怎么办 一天涂3次润唇膏

2015/10/18 13:21:32 作者:CYL16-ch… 来源:伊秀美容网
冬天来了,宝宝的小嘴巴也变得干燥起来,有些大宝宝还会出现干裂的情况,甚至会因干裂而出血,令妈妈们十分心疼。那么,家长应该如何呵护宝宝娇嫩的双唇呢?

1、不要过多使用唇膏

唇膏毕竟属于化工产品,且会随着口腔进入身体,不建议过多使用。一般建议一天使用3次左右即可,最好在清洁宝宝嘴唇后使用,比如洗澡后或是饭后,先用清水清洗嘴唇,尤其是洗掉沾在嘴唇上的唾液,然后再涂抹上润唇膏即可。
2、嘴唇干裂可先热敷再涂唇膏
如果宝宝的嘴唇已经出现干裂,那么直接涂抹唇膏不一定有效果,最好是先进行热敷在宝宝的嘴唇用湿热的小毛巾敷在嘴唇上,让嘴唇充分吸收水分然后涂抹润唇膏。
为了防止嘴唇干燥,妈妈可以让宝宝多吃一些蛋类、干果、豆类以及新鲜蔬菜和水果,它们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B2,可以滋养嘴唇,还要注意多喝水。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