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涂口红前用什么打底 小编带你了解那些不为人知的化妆技巧

2015/10/22 22:33:24 作者:B-liuyut…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口红前先打底与不进行打底的网友各占了一半,那么涂口红前到底需不需要先用润唇膏打底?什么类型的润唇膏比较适合打底用?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口红前先打底与不进行打底的网友各占了一半,那么涂口红前到底需不需要先用润唇膏打底?什么类型的润唇膏比较适合打底用?
建议是需要的,就如同脸部肌肤上妆前需做好肌肤保养的道理。嘴唇肌肤无汗腺及皮脂腺、且角质层薄,加上口红不一定具有保养效用,擦上嘴唇可能会容易觉得干燥,使用唇膏除了能保湿滋润肌肤,同时能让嘴唇看起来更加丰润平滑,而有助于上唇妆时效果更佳。
嘴唇肌肤不止薄、也很容易吸收成分或受外来物质刺激,然而普遍口红所添加的除了有天然的植物蜡与脂质外,会为了增添色彩、光泽或达到防晒、防腐保鲜,而添加矿物粉及化学成分,建议擦口红前可先擦上蜡质的保湿护唇膏,有助于防护口红中的化学成分透过嘴唇渗入的可能。
从调查中可以看出,每天都涂口红和唇彩的网友毕竟占了少数。那么口红、唇彩、唇蜜它们各自有什么特点?什么场合和季节比较适合涂口红,什么场合和季节比较适合涂唇彩或唇蜜?
口红添加的蜡质与脂质含量高,质地较硬、较难达到保养保湿功效,但颜色饱和度高、遮瑕力强,而且不容易因为唇纹深而脱妆或外溢,能有效修饰唇型及唇色。但口红因为较不具滋润作用,建议在上口红前先擦上蜡质护唇膏保持嘴唇肌肤湿润。适合在重要场合、正式聚会、或是秋冬时节需要维持好气色时使用。
唇彩遮瑕力弱于口红、优于唇蜜,色彩也较为丰富。唇彩较具滋润度,使用起来较具有光泽水润亮感,比较不会有干燥感,但容易从唇纹溢出,造成唇妆不完整,每隔几小时就应该要补擦。唇彩可依颜色而区分适合使用的时间及场合,较深的较适合正式场合,而平时上班或外出可以使用较浅较亮的唇彩。
唇蜜颜色淡、遮瑕力弱、主要是用来增添亮泽感、透亮感或丰唇感。具有丰唇作用的唇蜜会添加一些保养成分使嘴唇有短暂增厚的作用。唇蜜主要与口红或唇彩搭配使用,达到遮瑕后提亮的效果,但需注意应搭配与口红或唇彩颜色相近或是透明的唇蜜。适合淡妆或裸妆,单纯外出想提升气色时也可使用。

唇纹较深的人应该选择使用质地较浓稠或较厚、遮瑕力较高的唇彩及唇蜜,能较有效修饰嘴唇,同时避免从唇纹溢出而导致脱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