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米白色头发图片大全  头发保养与护理小窍门

2015/10/30 14:55:42 作者:T-lins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保养头发窍门:一年最多烫2次头发,当发质状况变得较差时,建议不要烫发、染发,且染发与烫发不要同时进行,因为这两种药水会给头发造成双重伤害。

保养头发窍门

烫发与染发的注意事项

一年最多烫2次头发,当发质状况变得较差时,建议不要烫发、染发,且染发与烫发最好不要同时进行,因为这两种药水会给头发造成双重伤害。
头发的修剪与梳理
每隔两个月修剪1次开叉的发梢。另外,梳头发时,尽量不要使用塑料梳,用木梳或骨制梳最佳,这样能避免给头发带来伤害。
按压头皮
具体的操作方法为:两手手指自然张开,用指端从额前开始,沿头部正中按压头皮至枕后发际,然后按压头顶两侧头皮,直至整个头部,按压时头皮有肿胀感,每次按2~3分钟。
多吃富含维生素B、C的食物
维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头发能够顺利地吸收血液中的营养,而维生素B则具有促进头发生长,使头发呈现自然光泽的功效。平常多食用如麦芽等富含维生素B及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对头发恢复健康亮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自制蛋黄护发素

蛋黄可以滋润干燥的头发,所以用它来做护发素,能帮你拯救枯发。具体方法:洗头后,取适量蛋黄涂在发上,按摩5分钟后,再用冷水洗净。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