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答什么是闭口痘痘 盘点老废角质堵塞皮肤的原因

2015/12/24 16:24:42 作者:M-zhangz… 来源:伊秀美容网
闭口痘痘,又称闭口粉刺,即专业上称之为的闭合性粉刺。这类粉刺中角质性鳞屑,呈空心层紧密填塞。管腔大,不规则行,粉刺上皮拉长变薄,含有大量痤疮丙酸杆菌。

原因2:紫外线
当皮肤受到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为了保护身体不收侵害,结果就是皮肤会变厚,因此形成角质堵塞。另外紫外线会加速皮肤的干燥,成为角质肥厚的罪魁祸首。
有以下特点的人群特别要注意:冬天不注意防嗮、不长时间在外就不进行防晒、夏天过后皮肤暗沉和干燥加剧。
原因3:摩擦
很多不经意的物理摩擦也会使角质堆积变厚,比如在洗脸的时候不打泡泡直接用手指刺激皮肤,洗干净脸后用毛巾使劲擦脸。这样的摩擦都会刺激皮肤的自我保护,而导致角质变厚。
有以下特点的人群特别要注意: 不用打泡网、用毛巾用力擦脸、频繁的触摸脸部。
原因4:维生素不足

维生素是保护皮肤所不可缺少的,特别是跟皮肤新陈代谢有紧密关系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A,如果这两者不足的话,新细胞的生长就会变缓慢,没有新细胞成熟,老废角质就会残留在肌肤表面。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