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烂掉怎么办   几招教你轻松解决烦恼

2016/4/20 21:14:39 作者:M-he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注意调整饮食,不要偏食。多喝水,多吃些绿叶新鲜蔬菜、萝卜、胡萝卜及各种水果,适当增加豆制品、动物肝脏、粗粮、蜂蜜等含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品,以预防核黄素缺乏。

注意调整饮食,不要偏食。多喝水,多吃些绿叶新鲜蔬菜、萝卜、胡萝卜及各种水果,适当增加豆制品、蛋类、瘦肉、动物肝脏、粗粮、蜂蜜等含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品,以预防核黄素缺乏。
重视面部的清洁卫生和滋润保健。饭后应及时洗脸,将嘴角擦干;天冷干燥时局部应经常抹些润肤霜,嘴唇口角干燥起皮时,可搽防裂油,千万不可擦甘油,因为甘油不是油脂,它有脱水作用,会使皮肤干燥。
养成经常饮用开水的习惯,有利于提高机体、皮肤的滋润度。如果等口干才饮水,会导致机体水分缺乏。
积极治疗流涎过多和淌口水的病症,并纠正经常舔嘴角的不良习惯。

若已发生口角炎并干裂出血,则创面应先用温热水或盐水洗净,待稍干燥后,抹上唇膏,创面开始结痂,不要强行撕掉干痂,应让其自愈后脱落。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