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天气一热脖子和脸就会很痒怎么办 脖子和脸痒是什么原因?

2016/12/29 21:53:05 作者:U-chenso…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夏季脖子皮肤汗液分泌多,同时脖子的表皮嫩薄,很容易受汗液中尿酸、尿素、氨等人体代谢废物的刺激,同时脖子接受到紫外线照射,就很容易造成夏季皮炎或光敏性接触性皮炎。

第二:脖子和脸红痒该怎么办?能不能涂抹花露水?

夏季脖子皮肤发生瘙痒,可酌情选用氧化锌洗剂、炉甘石洗剂、3%硼酸溶液外涂,此类外用药均是以水为溶剂,不含酒精,不含光敏性物质,对人体皮肤无刺激性,无过敏性,此类外用药有明显的褪红、止痒、保护皮肤作用。

切忌不能用花露水。因为它不是一种以水为溶剂的溶液,而是以酒精为溶剂的酊剂。其所含酒精浓度很高,酒精很容易透过人体颈前部的表皮渗入到真皮,引起真皮毛细血管扩张、充血,从而使颈前部皮肤越来越红,红斑范围越来越大,以致起水疱,瘙痒加重,局部皮肤还有烧灼样疼痛。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