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的正确使用方法 教你打造健康美丽肌肤

2017/3/28 11:27:11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对于皮肤的护理和保养工作尤其重视,很多人喜欢在晚上空闲时或边工作边敷面膜。但面膜可不能随便敷,掌握面膜的正确使用方法非常重要。

大多数人对于面膜的使用存在误区,比如认为只有将面膜敷到完全变干,才能使肌肤完全吸收面膜里的精华成分,或者认为越贵的面膜补水保湿的时间越长。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不管是什么品牌的面膜,也不管是由什么材质制成的面膜,它能修护皮肤的时间都是有限的。想要打造出健康美丽的肌肤,就必须先了解敷面膜的学问,掌握好面膜的正确使用方法。

首先在使用面膜前最好在身体较隐秘部位做一次测试,检查自己是否对此款面膜有过敏反应。取少许面膜袋中的精华液涂在手背或耳背上,等待大约十五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如手背或耳背上没有出现红肿或发痒的症状,就可以放心使用。在敷面膜前记得做好洁面工作,彻底清洁面部肌肤,因为脸洗干净后毛孔才会张开,更容易吸收面膜中的精华液,也能减少污垢进入毛孔。

若有条件的话,在洁面后用一块热毛巾敷在脸上三分钟左右,使毛孔充分打开,更好地发挥面膜功效,起到美容的效果。展开面膜时,用食指和中指捏住面膜,轻轻从上到下贴于脸上,尽量避开眼睛、鼻子、嘴巴,然后再慢慢挤掉其中的空气,使其更服帖于面部。还可以配合按摩的手法既放松脸部又促进精华液的吸收。值得注意的是,面膜一般只需要敷十五分钟就可以取下来。有些人喜欢敷着面膜睡觉,殊不知使用时间过长的话会导致面膜倒吸面部水分,破坏了面膜原本的功效。将面膜取下来后用温水清洗脸部,再涂上润肤品,就完成了整个敷面膜的步骤。爱美的你记住了吗?【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