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的正确使用步骤是什么 掌握护肤技巧才能事半功倍

2017/6/30 16:42:15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众多护肤品中,面膜是其中的佼佼者。这主要是因为面膜具有便捷、快速、高效等护肤特点。只需一小片,却能帮肌肤大忙。但大家在使用面膜时一定要掌握一些小技巧。

随着社会踏入快速发展轨道,人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在强调效率,就连女性护肤也不例外。为了满足快速护肤的要求,面膜这种可以随身携带的高效护肤品应运而生。很多人甚至将面膜称为“微型面部SPA”,这种说法非常贴切。只需一片面膜,就能实现多重面部护理的目的。但要想让面膜的护肤功效达到最佳,就必须要掌握正确使用步骤。

第一步 彻底卸妆,温水洁面

在使用任何护肤品之前,都应该先彻底清洁面部皮肤,敷面膜的时候也应该如此。毛孔内的污垢被清除之后,才能更好地吸收面膜内的精华物质。也可以事先去角质或者用热毛巾敷脸,相信护肤效果会更好。

第二步 展开面膜,贴合面部

将准备好的贴片面膜拿出来,一定要先完全展开然后再由上至下慢慢贴合在面部,记住千万不能有起泡出现,不要让精华液进入眼睛。

第三步 适当按摩,重新洗脸

安静地躺15分钟左右,不要着急揭下面膜。可以用手隔着面膜轻轻按摩大约2-5分钟左右,让面膜内的护肤成分完全渗入肌肤。然后自下向上将面膜拿下并用清水洗脸。

由于每个人的肤质不同,所以,在选择面膜的时候一定要有侧重点。同时,还要预防肌肤过敏现象出现。尤其是在使用功效型面膜的时候,千万不要在脸上停留时间过长,一般在10-15分钟即可。不然很容易对皮肤产生刺激,而且每周使用面膜不要超过3次,含有祛斑、祛痘、美白成分的面膜一周1-2次即可。

面膜看起来简单,用起来方便,但要想让面膜完全发挥出真正的护肤功效,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使用面膜之前的准备工作,使用面膜之后的处理方法,无论哪一个环节都要细致到位。不然只能是想法很丰满,却根本达不到预期的护肤效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