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胸前背后长痘痘怎么办 几个方法帮你恢复健康肌肤

2017/4/3 1:32:58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用过胸前或者背后长痘痘的经历,可能还有很多人现在还是在被痘痘困扰,下面就教你治疗前胸后背长痘痘的方法,让你彻底去除后背痘痘。背部……

很多人都用过胸前或者背后长痘痘的经历,可能还有很多人现在还是在被痘痘困扰,下面就教你治疗前胸后背长痘痘的方法,让你彻底去除后背痘痘。

背部长痘的原因

中医上说背部是肺的反射区,肺热和经络不通都会造成背部长痘痘,再加上背部的油脂分泌仅次于面部,油脂分泌旺盛,油脂过多易附着污物导致毛孔阻塞,从而产生痘痘。后背是人体皮脂分泌最旺盛的部位之一,而且这个部位的角质层又特别厚,新陈代谢比脸部缓慢,约1个半月循环一个周期,所以背部本身就容易出现毛孔堵塞的现象。

夏季皮脂分泌更旺盛,再加上角质无法正常剥落,毛孔就会经常被阻塞。

而背部皮肤又整天被衣服包裹,摩擦、出汗一多,在高温潮湿的环境下细菌更容易滋生,痘痘跟着就会冒出来。而从中医角度来说,后背的痘痘是湿热在体内滞留而形成的。除此之外,现在白领女性过大的工作生活压力而引起的内分泌失调也是背部长痘痘的很大成因。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