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防晒霜 spf50是什么意思 大量出汗会导致防晒效果减弱

2017/4/24 11:12:11 作者:YUl-ou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防晒的手段除了打伞之外,最普遍的就是涂抹防晒霜了,那么,我们应该怎样选择并使用防晒霜呢。防晒霜也分物理型防晒和化学型防晒。防晒霜的SPF指的是防晒的时间。

夏天快要到了,又到了需要防晒的季节了。防晒的手段除了打伞,少出门之外,最普遍的就是涂抹防晒霜了,那么,我们应该怎样选择并使用防晒霜呢。

第一,防晒霜也分物理型的和化学型的。物理型防晒霜是让一些防晒的元素在皮肤的表层上形成一层保护的屏障,从而阻隔阳光的照射,达到防晒的目的。化学型防晒霜则是让防晒霜里的一些化学成分与皮肤表面的细胞相结合,从而把阳光中的紫外线都吸收掉,达到防晒的效果。

第二,防晒霜的SPF,指的其实是防晒的时间。比如,SPF20,防晒的时间就是20x10,200分钟。SPF50,防晒的时间就是50x10,500分钟。但是这个时间,只是理想时间。因为很多人涂抹防晒霜之后,会大量的出汗,会冲刷掉一部分防晒霜,这样,防晒的时间就会缩短。

第三,防晒霜并不是涂上,马上就开始起作用,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所以,消费者们记得要在出门前的20分钟就涂抹上防晒霜,这样才能有好的效果。生活中,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随时补充,涂抹防晒霜。

第四,防晒霜涂抹的量要足够,才能发挥作用。差不多每平方厘米要涂抹2毫克,也就是皮肤上都要涂抹薄薄的一层才行。在一些容易忽视的部位上,比如胳膊内侧,脖子上也要涂抹,防止肤色不均。

第五,晚上睡觉前,要把防晒霜都洗掉,不要带着它们入睡,那样会损害皮肤。【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