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化妆水的小秘密 护肤奥妙你探索到了吗

2017/5/21 21:07:14 作者:O2-linho…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女生来说,护肤似乎是每天必备的一件事。虽然每天使用着,但是大多数人是不了解这些产品的具体作用的。今天我们来了解护肤步用到的化妆水的小知识。

似乎很多人会误以为化妆水就是爽肤水,虽然在成分上它们是有相同之处的,但是区别还是有的。爽肤水适合炎热的天气使用,化妆水则更加适合上妆前使用。化妆水中大多数成分是水,但还有维生素C、果胶等微量元素,当然也少不了有化学物质。上妆前使用化妆水是为了让接下来的化妆品更服帖,使妆容看起来更加自然。卸妆后用化妆水,是为了收缩毛孔。

还有,可以达到二次清洁皮肤的作用。我们常常会发现化妆水里面有个说明:请将此物放在阴凉处。这里就要讲到一个化妆水的存放问题。放在阴凉处的建议是好的,但是如果你将化妆水放在冰箱更佳,这是因为放在冰箱存储的化妆水冰凉冰凉的,不易变质,最重要的是夏天使用很舒服。那么怎么用化妆水才能发挥它最大的作用呢?

很多人喜欢将化妆水倒在手心然后涂在脸上,这种方法只发挥了化妆水一点点的功力。正确的做法是将化妆水倒在化妆棉上,接着敷在脸上,大约过了几分钟后,用手轻轻拍打脸部,这可以加快脸部对化妆水的吸收。

如果你是个皮肤干燥的人,那么这里建议你用保湿型的化妆水。如果你是过敏肌,那么建议你使用美白型的化妆水。如果你是油性皮肤,那么建议你使用清洁型的化妆水。如果你的化妆水用完了,那么就用矿泉水代替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