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自制面膜收缩毛孔 怎样让鸡蛋清固定在脸上

2017/10/31 7:41:13 作者:YUr-ch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毛孔粗大是很多女性的烦恼,因为毛孔粗大一般出油量就会很多,整个人看起来就是油光满面。其实我们可以自己在家里做一些收缩毛孔的面膜,有效调理皮肤。

来源:站酷作者:liqingdong

很多人都相信鸡蛋清可以有效的去黑头达到收缩毛孔的作用,其实鸡蛋清是真的有这个功能的,所以我们可以在家里做鸡蛋清面膜。但是有一点常识的人都知道,鸡蛋清不可能固定在脸上,一旦涂抹在脸上,马上就会滑下去,其实我们是有办法可以解决的。

大多数的家庭肯定都有面粉,我们可以把鸡蛋清和面粉混合在一起,然后敷在脸上。面粉本身就可以吃,所以我们不必担心把面粉涂抹在脸上会伤害我们的皮肤。在使用面粉的时候,不能够用太多了,不然要用到很多的鸡蛋清才可以稀释面粉,总之我们调出来的面糊不能太干。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把鸡蛋清放在干净的碗里,然后倒入适量的面粉,把它们搅拌均匀,如果实在太干了,可以加入适量的清水。面糊调好了之后,我们一定要在平躺的状态下敷面膜,不然面糊还是很有可能会掉下来。一般想要收缩毛孔,我们肯定要多补水,所以我们还可以自制补水面膜。

黄瓜是我们经常吃到的一种蔬菜,所以我们肯定都知道黄瓜里面有着很多的水分,因此用黄瓜来做我们收缩毛孔的补水面膜是再好不过了。如果是嫌麻烦的人可以直接把黄瓜洗干净以后切成薄片,然后把整张脸敷满黄瓜片。

但是我们还可以利用其他的方法来做黄瓜美白补水面膜,只是这种做法比刚才的做法稍微复杂一点点。把黄瓜洗干净之后放在干净的纱布里面,用擀面杖把黄瓜擀碎,越碎越好,如果家里有搅拌机的话,那么我们可以把黄瓜直接放进搅拌机。

把黄瓜弄成黄瓜泥是再好不过的了,黄瓜本身是没有美白效果的,所以我们可以在黄瓜泥里面加入一点点柠檬水。因为柠檬水有着丰富维生素C可以有效的美白。把柠檬水和黄瓜泥搅拌均匀以后就可以敷在脸上了,静静的敷一会,然后再洗脸。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但是不管是什么面膜,敷完面膜之后把脸洗干净一定要涂抹一些保湿的护肤产品,这样我们刚才敷的面膜才有很好的效果。如果我们敷完面膜之后不涂抹保湿的护肤产品的话,我们脸上的水分很有可能会快速的流失,皮肤依然会变得十分的干燥。

其实我们还可以用我们经常喝的酸奶来做酸奶面膜,其实酸奶面膜非常的适合在夏天的时候使用,因为酸奶非常的冰,如果在冬天的时候敷酸奶面膜的话,会感觉非常的冷。但是如果夏天的时候敷酸奶面膜的话,不仅仅会感觉十分的凉快,而且敷起来非常的舒服。

一般超市里面都有酸奶卖,但是我们还是尽量的选择原生态的酸奶,不要选择一些有口味的酸奶,因为原生态的酸奶对皮肤更好一些。敷酸奶面膜对皮肤有着很多的好处,比如说如果我们脸上长了很多的痘痘,如果我们敷酸奶面膜的话,它可以对脸上的痘痘起到了镇定的作用。

来源:站酷作者:Valua Vitaly

我们把酸奶买回家之后,先把酸奶倒在一个干净的碗里,因为这样方便我们操作,把脸洗干净之后,就把酸奶涂抹在脸上,不要自作聪明的加一些其他的东西在酸奶里面,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酸奶变质,所以我们还是用酸奶单独敷在脸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