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橄榄油保质期有多长 如何判断其保鲜程度

2017/8/12 9:12:25 作者:U7-suns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家都知道,橄榄油是众多食用油中的佼佼者。橄榄油不但低脂肪,不油腻,还有降血脂的作用,相对而言比较健康。但是这种油在保存方式和时间长度上遇到问题,需要注意。

对于普通橄榄油而言,一般来说,他们的保质期是18个月,但现在市场上面大部分橄榄油的保质期一般是12个月。所以在使用橄榄油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它的使用时间。如果保质期是12个月的情况下,过期六个月之内都还可以使用。但如果保质期是18个月,只要过期就不能够再使用。

但是除了实用以外,橄榄油还有其他的用处。作为油而言,它可以润滑家里的自行车,房门锁。还可以作为养花的促进产品也可以做肥皂,可以护手。

但大家重要的还是要注意怎么样保存橄榄油,才能让他免于过期和其他方面的损坏。首先,作为油而言,橄榄油需要放在阴凉避光的地方进行保存,不能放在容易被爆晒到的位置,避免阳光的直射。

同时要避免高温的地方,因为油的燃点很高,如果高温之下着火,后果将不可设想。同时,油不能放进金属类的盛器中进行保存。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金属容器中的金属会渗入橄榄油里面。如果使用,以后会对人的身体造成损害。还有一点需要注意使用橄榄油之后一定要盖好盖子防止其挥发和氧化。

虽然橄榄油的保质期比其他的油要长的,而且它的营养含量也比其他有药膏。使用橄榄油,对身体健康更有好处。但我们要注意对他进行妥善的保存。同时家庭主妇需要学会如何挑选好的橄榄油。这个有三种步骤。

第一要观察油质,如果油体通透明亮,是上等的油质。然后闻油的味道,有股果香味是好的油。需要注意,不同的树种上产出的橄榄也有不同的果味。但如果变质了的话,就会有异味。还有一点是要品尝品尝好的橄榄油会感觉到有一点苦味和辛味,但口感非常的爽滑。【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