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角质层薄怎么办 平时生活要多加注意

2017/8/26 11:02:17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美容网
角质层问题是很多人面临的问题,无论过厚或者过薄对皮肤来说都不太好。而角质层薄的人一般都是敏感肌,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所以,角质层薄的人平时在生活中应多加注意。

角质层是我们皮肤外层的一些死亡细胞,它主要是为了保护我们皮肤下面的组织不受外界的伤害,所以说角质层的存在是十分有必要的。但是在美容方面,尤其是对女性来说,角质层太厚或是太薄都不是好事情。角质层太厚会让皮肤看起来黯淡、粗糙,而且使用护肤品也很难吸收。但是角质层太薄,皮肤就极易受到外界的伤害,还会出现红血丝等症状。

肌肤角质层薄的人基本上都是敏感肌,所以在选择护肤品以及化妆品时应该避免一些刺激性比较大的产品,比如含有重金属以及酒精含量比较重的,这些都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正确的做法是选择性质较温和的产品,这样脆弱的皮肤可以很好的适应和承受。另外,我们平时可以多用冷水洗一洗脸,这样会让我们的皮肤不再那么脆弱、耐受力更强。

另外,在平时的饮食上我们也应该多加注意。角质层薄的人应该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因为它们会让我们的肠胃系统变得十分混乱,从而会影响到皮肤汗腺的分泌,导致我们的皮肤出现缺水的情况,这对敏感肌肤的人来说无疑是一大灾难。

第三,皮肤角质层比较薄的人出门应该注意保护好自己的皮肤。平时,无论肉眼看上去有没有太阳,都应该抹一些隔离或是防晒,防止紫外线对皮肤造成伤害。而在冬天的时候,应该戴上保暖的口罩,防止脸被寒风吹伤。【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