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夏季室内气温太高 粉底霜膏体融化怎么办

2017/9/6 21:42: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底霜的修颜效果,一直深受女性朋友的好评,尤其是在夏季,几乎都离不开它。但也因为气温过高,可能会导致粉底霜的膏体有融化的现象,这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到了夏季,面部肌肤出汗增多,油脂分泌也相比其他季节更加旺盛。这时候粉底霜就起到了大作用,轻轻一抹,瞬间就能吸收掉面部多余的油脂,又有非常棒的修颜效果,这让很多女生都对它青睐不已。

但是,也因为气温太高,很多女生都会发现,粉底霜的膏体会有些许融化的现象。那么出现这种状况后,粉底霜还能再继续使用吗?答案是肯定的。气温的升高会导致封闭的盒子上部出现些许的水蒸汽,加上粉底膏本身放久了之后会出现油和水分层的现象,这就会让我们的粉底霜膏体看起来仿佛是融化了一样。

遇到这种情况其实不用过于担心,只要不是已经过期了,我们只需要轻轻摇动粉底膏的盒子,让其再次融合均匀。然后把其放进冰箱,冷藏两个小时左右,膏体就能得到恢复,也能继续使用了。

当然,粉底霜虽好用,却不是随便用用就可以的。要想达到更完美的修颜效果,使用粉底霜还需要注意以下两个细节。

一、不同肤质选用不同颜色的粉底霜

一般来说紫色和棕色的粉底霜用于调节肤色,适合那些皮肤暗沉或是肤色偏黄的朋友。而象牙色和粉色平衡肤色效果较强,适合皮肤白皙的姑娘们。

二、粉底霜切不可涂抹得太厚

一些对肤色不太满意的女生,可能会依赖粉底霜的效果,以至于涂抹的太厚。其实这样的效果反而不好,不但肌肤不舒服,肤色看起来也会相当不自然。所以粉底霜的涂抹,还是要以轻薄为原则。【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