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和粉底液的区别是什么  化妆入门要看仔细

2017/9/22 14:47:12 作者:Ua-yeluo…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粉底液和粉饼并不陌生,因为在化妆这项工作中,粉底液和粉饼是基础的。可是有很多化妆新手或者想学化妆的人来说,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两者有何区别。

现在经济发展了,人们对生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女生,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外貌管理。而化妆也成为了她们变美的一种途径。对于刚入门的化妆新手来说,种类繁多的化妆品实在是很难区分,也不知道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化妆品。因为化妆的步骤比较复杂,先上底妆,然后修容、腮红、画眉、涂口红等等,所以作为新手入门,这是一项很庞大的工程。

对于刚入门的新手来说,她们一般比较倾向化一些淡妆,只是上个底妆,涂个口红就可以出门了。可是作为化妆基础的一个步骤,底妆,却有着不少的学问。还有很多人一直都分不清粉底液和粉饼的区别,认为这两样东西都是可以互补的,还觉得粉饼直接用于底妆会更加方便。但是粉饼的用途不在于上底妆,而是在你化好妆后,隔了一段时间后用于补妆的。

粉饼,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固体的化妆材料,在匆忙或者脱妆的时候,能快速进行补妆的化妆品。因为它是固态的,不怕泄露,而且用粉扑把粉涂在脸上,也比较方便。而粉底液是一种液体的化妆品,大致分为控油型和保湿型,因为是液体,所以作为底妆来说就会更加的服帖,自然。对新手和高手来说,都是打造完美底妆的必备武器。而粉饼则是粉质的化妆品。

其实化妆的技术有很多,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化妆品是十分重要的。特别是刚刚入门的新手,都不太建议用粉饼,因为粉饼的粉质有好有坏,而且也比较难控制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