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买错粉底霜太干 这些办法可以补救

2017/9/25 10:33:12 作者:YUl2-zis…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底种类很多,有液状的、霜状的、膏状的、粉质的、还有粉饼。不同肤质、不同季节需选择的粉底种类是不一样的,有MM觉得粉底霜太干,怎么办呢?下面就给你提供补救方法!

很多MM用粉底霜会感觉很干,脸上起皮、卡纹,上脸十分不自然。这可能是选择了错误的粉底。

不同的季节会影响肤质,所以粉底也要根据季节影响的肤质变化进行变化。有的人夏季可能是混油皮,冬季会变成混干皮,所以适用的粉底也会发生变化。

粉底霜较为适合油皮。粉底霜虽妆效不如粉底液的自然,但还是有很多优点的,它滋润、遮盖强,是脸上有干燥、皱纹、斑点等的瑕疵MM们的好伙伴,非常适合熟龄肌肤,适合于油性皮肤在春夏秋季使用。但过度涂抹会使皮肤有假面感、卡纹。

但如果已经选择了一款错误的粉底,或者在冬季上脸太干,还需要继续用下去,怎么办呢?还是能缓解的:

1、做好日常护肤工作。一个滋润的面部肌肤能够大大提升底妆的服帖程度和效果,特别是在冬季,一定不要忘记每天的护肤工作,保持面部皮肤的水分。

2、打底前使用护肤产品补救。在上底妆前,使用润肤的化妆水、乳液或面霜滋润面部,上妆前敷一张滋润的补水面膜更是很多人上底妆不服帖的急救办法。要等肌肤完全吸收后再上妆,以免多余油脂凝结在一起造成妆面不服帖。

3、粉底霜加上润肤产品。MM们可以在粉底霜里加入精华液或者合适的润肤乳,能够使粉底液更加滋润、服帖,很大程度上缓解粉底霜太干的状况。但用量一定要合适,不要太多,会稀释粉底,影响粉底效果。

4、粉底霜切忌抹太多。抹太多也是造成皮肤卡纹、假面、不服帖的一个因素,粉底霜质地较为难推开,抹太多会使脸上妆感重,粉底堆积厚重,更容易脱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