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底霜出现粘毛怎么办 两大方法打造清透妆容

2017/10/4 13:31: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粉底霜这种非常重要关键的美妆产品,不仅要求我们选购适合自己面部皮肤的粉霜,还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掌握正确的方法。直接用手或者用美妆蛋可以大大改善粘毛的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打造一个清新、无暇、清透的妆容可以说是每一个化妆女性一直追求的目标。在整个美妆过程中,粉底霜起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肌肤,掌握了正确的使用方法才可以有效避免底妆粘毛、卡粉、脱妆、晕妆等问题。

正常情况下,在上底妆之前还要做好补水保湿的基础工作,才能保证整个妆感的自然和光泽。下面,就由小编给各位详细解析其具体的化妆步骤。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一、指腹涂抹法。

清洗完脸部污垢和油脂之后,还需要各位妹子们先涂抹上一层保湿乳液或者妆前乳,这样可以大大避免积粉、干燥的问题。接着就可以抹上适量的粉底霜了。先将脸部的五个点,包括额头、下巴、脸颊、鼻梁等位置利用自己的手,轻轻直接推开、晕开、知道粉底均匀分布于面部。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我们的眼周皮肤非常脆弱,切记不可以抹得太厚,太重了。不然是非常容易滋生细纹的。

来源:站酷作者:nizas

二、使用海绵垫涂抹法。

虽然直接用手可以让妆感更加薄透、自然,但是却难以顾忌到像嘴角、鼻翼等容易忽略的部位。因此建议各位美眉们可以利用美妆蛋的便利,只需要沾取一点点粉霜就可以将其完美晕开。在使用上,可以可用前端大头的部位擦拭自己的额头和脸颊部位。利用尖头的一端,来涂抹鼻子、嘴巴、下巴等比较下狭窄的地方。

在寒冷的冬天,很多人的鼻头都会被冷空气冻得发红,所以在这个部位一定要把底妆打得厚重一点。而对于散粉或者定妆粉这类比较疏松的美妆品,则另外需要化妆刷来刷开更为合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