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压缩面膜温水敷脸好吗    快速锁住皮肤的水分

2017/10/10 16:55:13 作者:Ua-l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压缩面膜是一种很便利、省空间的面膜。因为你使用压缩面膜,放一粒压缩面膜在液体里,等到它自然膨胀,可以加入你想要DIY的材料,一会儿后就是已经DIY的面膜。

来源:站酷

一般压缩面膜纸可以配合爽肤水使用,使护肤的效果更佳。面膜的原理是通过面膜纸使外界环境与皮肤暂时隔离,在这段时间里面打开皮肤的毛孔。软化皮脂,把衰老的角质层清洁,在这时候皮肤的温度比平时要高,可以促进有关的营养吸收利用,补充皮肤的水分,达到补水的效果。除了爽肤水,你也可以使用收敛水、润肤水这些产品加入到压缩面膜里面使用。

来源:站酷

压缩面膜还是使用温水泡开比较好,冷水刺激皮肤,使皮肤的毛细血管收缩,皮肤的毛孔也随之收缩,不利于皮肤吸收压缩面膜里面的营养物质。使用温水的话,温度稍微高一点,毛孔舒张,压缩面膜里面的营养物质随之进入皮肤,与此同时也为皮肤补充一下水分。将压缩面膜撕开包装放置再面膜碗中,加适量的纯净水或者是矿泉水,等到压缩面膜充分的膨胀。

来源:站酷作者:Misha Beliy

下一步就是把压缩面膜的水分用手拧干,也可以稍微晾干,但是不要把压缩面膜拿去太阳底下暴晒,这样子不太好。接下来就是拿出你常用的护肤产品来泡一泡晾干的压缩面膜,之后就可以直接敷在脸上。不同的东西浸泡出的压缩面膜的功效与作用不一致。

例如:使用芦荟汁液浸泡的压缩面膜具有美白、修复皮肤弹性的作用。使用黄瓜的话可以补充肌肤水分。使用冰牛奶浸泡的压缩面膜有消肿消炎的功效与作用。除了可以用压缩面膜来敷脸,还可以制作成敷眼睛的膜,推荐使用隔夜的绿茶,效果很好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