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简易古风发型教程揭秘 一秒穿越学做古典美人

2017/10/12 17:29:16 作者:M214-lid… 来源:伊秀美容网
看了那么多宫斗剧,穿越剧,有没有羡慕过里面的美人所做的古风发型呢,长发飘飘,非常有仙气,它充分展现了古典美人的气质。其实在现实中也可以尝试的呢。

古风发型多种多样,有简单的,也有比较复杂的发型做法,在做古风发型之前,要准备一些基本道具,比如长尾夹、多条橡皮筋,还有古风发型十分重要的点缀物,就是簪子。第一步将头发放下来,长度一般都要过肩膀,否则没有那种飘飘欲仙的感觉,之后扎起一部分头发,就能把那一部分扎起来的头发用簪子盘起来。

簪子的使用方法有些难,绕两圈,之后对准簪子尖的部分插进去,就能把头发牢牢地固定住。

第二种古风发型,先用梳子将头发梳成三七分,然后将那两部分的头发分别扎起来,编成一个辫子,之后两条辫子拼在一起,盘起来,用发簪固定。

别急,这只是第一步。之后剩下的头发挽起来,变成发髻,与前面一部分错开即可。为了保持发型,还是要在扎好头发之后,喷点定型水,或者摩丝,能保持得久一些。配上汉服,美美的,就像画中走出来的人一样。

还有一种唐朝古风发型,首先头发分好区域,几块几块的,额头处留出三角区,扎起来,至于两边,也分出来,头顶处抓一大撮头发才行,尽量厚一点,拿好橡皮筋,不要绑在发根,也不要绑在中间,正确的位置是发尾处,之后往头发内部卷起来,侧面十分惊艳。

还有一种古代妃子必备的古风发型,是整个头发扎起来的发型,把头发分成五股发,整个呈环状,电视剧里面之所以成型,是因为里面缠了软软的钢丝。其实看多了现代发型,偶尔换换口味,自己弄个古风发型,还是非常复古和时尚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