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和散粉的区别 带你快速了解

2017/10/16 11:29:13 作者:M8-lixu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饼和散粉都是美妆达人喜欢的定妆产品。不过,很多不怎么化妆的朋友分不清它们两个的区别,都是粉状的东西,看起来都一样,难道还有什么隐藏的区别吗?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别看它们长得像,其实是两款完全不一样的定妆产品。我们先从粉饼和散粉的形状分析。粉饼是固体的定妆产品,而散粉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是粉末状的。如果朋友们要外出工作,或者去旅游,建议大家使用粉饼,因为粉饼容易携带,散粉一不小心掉到地上就不能使用了。不过粉饼也要小心保管,因为它是块状的,摔碎了会影响使用,粉饼比散粉更容易携带。

来源:站酷作者:Tuzemka

第二点,我们从散粉和粉饼的功效进行介绍。有些朋友深受痘印,色斑的困扰,出门逛街都要化厚厚的妆。粉饼的妆感比较强,能够驾驭得了浓妆,或者舞台妆。这是因为粉饼的遮暇效果很多,能够很好的掩饰皮肤上的小瑕疵。而有些朋友的皮肤状态比较好,白皙干净,喜欢轻薄透气的妆容,那就要选择散粉,散粉更适合淡妆。

有些人面部比较油,本来是美美的妆容,玩了一会脸上就出油了,看起来腻腻的,很影响形象。散粉和粉饼都有控油的功能,朋友们可以根据皮肤出油的程度自由的选择定妆产品。总而言之,散粉和粉饼都是很不错的定妆产品,没有好坏之分, 只有适不适合的区别。

给大家提一点关于定妆的小建议,皮肤的保湿工作一定要做好,肌肤有水分,定妆才会更服帖更持久。 另外,补妆的频率不要太高,经常补妆会给皮肤带来一定的压力,容易造成毛孔堵塞。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