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向上取下面膜 教你正确的护肤方法

2017/10/25 15:59:13 作者:Ua-li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女性对于面膜应该都不陌生,为了美丽,这也是必备的护肤品。但实际上,在敷面膜时很多女性其实操作方法是不对的,而不正确的方法不止不会变美,甚至还会有反效果。

在看综艺的时候,很多明星提到保养皮肤以及延缓衰老时都会说到敷面膜。比起一般女生一个星期几次来,明星们的一天几次似乎十分夸张,但也从另一面说明了面膜对皮肤保养的重要性。不过,敷面膜并不是随便敷敷就可以起到效果的,还需要正确的方法,比如说取下面膜时需要从下往上,这是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从下往上取面膜,可以有效的防止皮肤下垂,提拉皮肤。不要因为面膜很薄就觉得取下时的受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长期以往,再小的力也会对皮肤造成影响,使得皮肤下垂,那样就得不偿失了。

除此之外,再给大家介绍一下敷面膜的正确步骤。

(1)贴面膜前,要使用温水和洁面乳清洁脸部,打开毛孔,方便皮肤吸收面膜养分。

(2)取出面膜贴在脸上,拉平皱褶,从鼻子两侧用指腹往面部两边按压平整,再按压下巴和额头,让脸部面膜都能服帖,记得尽量不要有皱褶。

(3)等待十五分钟左右,记得时间不要太长,否则面膜会反过来吸收脸部的水分,会起到反效果,对皮肤很不好。

(4)揭面膜时从下往上轻轻揭开,然后按摩脸部帮助残余的精华吸收。还可以把袋子里剩下的精华倒在面膜上,把面膜揉成一团,再擦一擦脸或者脖子、手等地方,这样不浪费。

(5)接着用清水洗净残留的精华液,立即涂上水乳等,进行平常的护肤步骤,将营养锁存在皮肤内,如果少了这一步,敷面膜的效果会减弱很多。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敷面膜前要注意一下会不会过敏,特别是敏感肌肤的人。可以先把面膜少量的精华敷在手背、耳旁或者下巴与脖子连接处30分钟左右,如果没有任何过敏反应,再敷在脸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