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析自制面膜和买的面膜的区别 适合上班族的护肤产品

2017/10/28 8:33:13 作者:YUr-hu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的制作成本其实比较低,但是市面上贩卖的品牌面膜价格都比较高,有的甚至高达一张超过五十元。其实我们自己也可以在家制作面膜,并且美容的效果会更好。

来源:站酷作者:saschanti17

首先是自制面膜的制作方法,我们都知道水果当中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并且大部分的营养成分都属于美容当中必不可少的营养。所以自制面膜所使用的原料都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非常常见的食品,而大多数都属于无添加的天然食品,所以自制面膜的质量得到了很好的保障,而我们在使用自制面膜的时候也可以更加的放心,敏感肌肤的人群也十分适用。

来源:站酷

自制面膜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减少面膜所带来的过敏反应。其实有很多的人在使用面膜的时候,都会出现一定的过敏反应,例如脸上出现了比较明显的红斑、痘痘,或者是一些敏感肌肤的人会出现瘙痒的情况,而这些情况都很有可能会给我们的肌肤带来疾病问题。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到这样的问题,减少肌肤负担才能够让肌肤更健康。

买来的面膜也有自身的优点,就好比是买来的面膜的成分。其实一些品牌面膜所含有的美容成分是十分珍贵的,并且大部分的美容成分都属于植物萃取精华,这样一种经过加工的美容液,能够更好的被我们的肌肤所吸收,同时美容的效果也会更好一些。所以大部分的女性都愿意花费高额的价钱,去购买一些品牌的面膜,并且品牌面膜的安全也有较高的保障。

来源:站酷

这种买来的面膜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方便快捷。现代人的生活节奏都非常的快,很多人都会因为工作量过大而加班至深夜,所以护肤的时间就会变得更加的紧凑。这个时候使用买来的面膜则会更加的节约时间,因为这些面膜只要撕开包装,即可敷在脸上,时间一到便可以揭下。因此这种面膜对于大部分上班族来说,会更加的实用有效一些。

来源:站酷

而自制面膜在这一点上则会相对的较弱一点,因为自制面膜的制作需要花费我们较多的时间,对于一些时间比较紧张的上班族来说,自己在家制作面膜可能太麻烦了一些。并且自制面膜的原料还需要准备齐全,原料也需要保证新鲜,因为这样才可以让美容的效果更佳。所以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上班族,因为上班族到超市购买食材的时间会少很多。

来源:站酷作者:alvibone

而买来的面膜也有一定的弊端存在,那就是如果我们购买面膜的预算不是那么多,就只能够购买一些小众品牌的面膜,而大部分的小众品牌面膜都会有一定的化学成分存在。之前就有一个比较火爆的新闻,那就是在面膜里面发现了荧光粉,这种荧光粉主要是为了让我们在敷完面膜之后,看到自己的脸更加白皙。但是荧光粉会严重伤害到我们的肌肤。

来源:站酷作者:Piotr Marcinski

所以我们一定要慎重的选购面膜,不要因为一些面膜比较便宜就去购买,我们需要保证自己的肌肤不会受到化工成分的损伤。自制面膜和买来的面膜还有一个很大的区别,那就是使用面膜的功效,自制面膜需要长期坚持,才可以让效果更佳。而买来的面膜则是可以用来作为紧急护肤的产品,买来的面膜能够快速的缓解肌肤所出现的各种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