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直发的危害有哪些 孕妇请千万不要拉

2018/1/11 14:49: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的女孩子都喜欢打扮自己的头发,不少人很想要去拉一个直发。那么拉直发对我们的头发有没有什么危害呢?或者是对我们的身体会不会有一些其他不健康的后果呢?

来源:站酷作者:Eugene Partyzan

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拉直发到底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怎么样的影响吧。

其实拉直发对我们身体是有很大的危害的。主要就是因为我们拉直发的时候会使用到一种药膏,而这一种拉直发用的药膏其实是一种化工产品,它是一种A类的致癌物。如果我们的身体长期接触这一种致癌物的话,我们的身体很有可能就会患上癌症。

来源:图虫作者:55296707512110570

因此对于那些身体的抵抗力比较弱的朋友们,尽可能的不要去拉头发,因为这一些致癌物很有可能会导致你的身体受损伤更加严重,可能会造成一些不良的后果。

特别是如果你是一名孕妇或者是一名准备怀孕的准妈妈的话,那么你就不要去拉直发了。因为我们怀孕的时候身体是很脆弱的,而且可能你不小心用了一些什么化学产品的话,就会对我们的胎儿造成很大的伤害。

来源:图虫作者:57411729797289928

特别是直发膏这一种a类的致癌物,孕妇妈妈们尽可能的要远离。所以孕妇妈妈们就尽可能的先不要去拉直发了,不然的话到时候伤害到胎儿和自己那么就是两家人的悲剧了。

除了由于药膏可能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癌症之外,我们在拉直头发的过程中也会伤害到我们的头发。因为我们在拉直头发的时候需要用一个拉直板把我们的头发非常用力的给拉直。而这一个力度对我们的毛囊来说实在是太过严重了,很有可能会导致毛囊受伤害或者是被彻底的破坏掉,导致再也长不出头发来。

来源:站酷作者:PimnanaKK

可能有很多的朋友会有这样的一种经历,那就是她们在拉完头发之后发现自己的头发掉的非常的多,很快头上就稀稀疏疏一片了。特别是只要用梳子梳头发的时候,可能遇到头发打结然后用力一扯,自己的头发就会掉落了一大片。那就是因为在拉直发的过程中,我们的毛囊被伤害到了。

如果你是一个本身头皮就比较脆弱,头发很容易就掉落的人,那么你也不要去拉直发了。因为这样子会导致你的毛囊受损更加严重的,你掉发的情况也会越来越严重,可能还会非常的难以修复。

来源:站酷作者:Adam Supawadee

除了拉直发可能会导致我们掉发之外,它对头发的损伤也是不可忽视的。因为我们在拉直发的过程中,其实是用一些化学药膏涂抹在我们的头发上面,这些化学药膏会在我们的头发的内部发生反应,从而改变了我们头发的内部结构,使我们的头发变直。

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的头发这个时候已经从内部被伤害到了,我们的头发很容易就会变得枯黄,干燥,开叉,失去活性。不过这一点我们可以通过后天采取一些办法来弥补。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也就是说我们可以使用一些专门用于烫染后的头发的洗发水来洗头发,或者是使用一些发膜来精心的呵护我们的头发,给我们的头发补充充足的营养,尽可能的弥补头发受到的伤害,这样子是可以把我们的发质重新变好的。

以上就是拉直发可能会给我们造成的一些伤害了。不过虽然说拉直发它的伤害比较大,但是偶尔去做一次其实还是对我们的身体影响不大的。只要我们在拉完直发之后采取恰当的护理方法,就可以让我们的头发变得健康起来的。但是切记千万不要太过频繁的去拉直发,就算是为了变美,我们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