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肤色不均匀是什么原因 如何预防改善这里有方法

2018/1/27 8:05: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照一下镜子,你也许会发现自己脸上的一些地方肤色不一样,比如左脸比较白,而下巴相对比较黑一点,这就是所谓的脸上的肤色不均匀。那么肤色不均是什么原因呢?怎样改善呢?

来源:站酷

脸上的肤色不均匀非常的影响美感,很多女生都为这个感到苦恼,那么有几个原因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1、皮肤非常缺水,日常的保湿工作没做好。有时候是因为秋冬季节空气干燥导致皮肤缺水,而有时候是工作忙,长时间忽略做好护肤工作,而皮肤长期缺水就会导致产生一些深色系的色素,这样皮肤就会显得黑白不均匀。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2、经常晒太阳,又不做防晒工作。很多人都觉得晒一会儿太阳没事,也觉得冬天的太阳晒晒更健康。但是这些都是非常不对的想法,要知道防晒其实是一个长期持久的工作,每一天都需要重视起来。太阳里的紫外线非常强,它不仅能晒黑你的皮肤,还导致你的皮肤色斑的生成。

所以建议女生们每一天都要做坚持做好防晒工作,就算是没有太阳的天气、或者是下雨的天气都要防晒。不管多懒多忙都不要忘记,懒的话有防晒喷雾,轻轻一喷就可以,非常方便。只要每天的做好防晒,你的皮肤就可以慢慢的白的均匀。

3、平时的清洁工作没有做好导致肤色不均匀。大多数女生都经常化妆,但是在外忙了一天回家,觉得太累就常常忽略卸妆工作。卸妆是非常重要的,每天化妆后各种化妆品的残余在皮肤上遗留过久,就会产生黑色素沉下去,让皮肤变得恶化和老化。因此女生们回到家一定要坚持卸完妆再去睡觉,不要偷懒。

来源:站酷

4、还有一些女生是自身其他的原因导致皮肤的色素暗沉,比如经常熬夜导致体内霉素沉积越来越多,还有就是不注意保养导致脸上的痘印,忽略脸部角质层,这些因素长年累月下来就会使得肤色不一样,有的白有的黑,看起来没有美感。

来源:站酷

那么,知道了原因,下面我们再来看看改善方法。

1、用饮食来调理。平时的生活不要挑食,要多吃蔬菜和水果,这样身体的摄取营养均衡,皮肤才会长的光滑。其中菠菜的抗氧化功能非常好,还有西瓜生物活性高,对皮肤损伤的帮助非常大。

2、用洗面奶和面膜改善。这里的洗面奶不是随便什么都可以,要使用一些维生素丰富的洗面奶和面膜,比如猕猴桃、奇异果、草莓等水果型洗面奶,对皮肤美白很有益。

来源:站酷

3、除此之外,可以吃一些食物。比如芝麻、燕麦、黄豆、红枣等,这些食物里面的维生素含量都很多,对养颜美容都非常有用,还可以帮助每天排出身体内的毒素,让皮肤白皙。

4、适当的做一些运动。很多女生都不爱运动,这是对身体非常不好的。每天要抽出一段时间,做一些运动帮助身体出汗,这样不仅排毒还可以锻炼身体,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来源:站酷

说了这么多,大家都学会了吗?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按时作息,好好睡觉,按时的吃饭,有了好的身体才会有均匀的肤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