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美总代刘杨:丢掉“高知”清高 做教师界的创业家

2015/3/3 16:38:25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悠美

    刘杨,悠美全国总代。当这位优雅知性的女性向我走来时,笔者心中正打着各种问号,她颠覆了大家对微商的想象,也颠覆着我们对微商的认知。她代表着一个时代女性的新形象,也给了我们正在平淡生活中的人们一些新启示。

    对接下来讲的故事好奇吗?抑或认为我只不过在卖关子,那先听听吧!一个能让你小悸动的创业故事。

刘杨,不“安分”的大学教师

     “我一直是别人眼中的乖乖女,从小学习就好,大学研究生一路顺遂,毕业就当上了大学教师,也是别人羡慕的对象.”

    刘杨谦虚地谈起自己的经历,“在长辈眼中我很幸运,但是我骨子里就有着不“安分”因子,时时都想去大干一场,年轻就应该有激情,有闯劲。而且本身做市场营销学老师,更希望自己给学生所讲的不是纸上谈兵,而是理论与实践想结合。”

    激情真的被点燃了,一个不错的机会让刘杨初尝了创业的滋味。

    2012年刘杨经导师引荐,加入到了COCO茶饮石家庄分公司创业队伍中,开始了第一段创业经历。从选址、店面谈判到市场推广,甚至是培训教人做奶茶、理货等细碎的事情,刘杨都做得开心不已,别人眼中的力气活在这位大学老师的眼中,也成为磨砺自己的机会。

    她在整个过程中也找到了创业的精髓,苦乐同在心中发酵。

    刘杨说道,“其实做每件事都需要付出很多,才能有收获,我最不喜欢听身边人说些消极的话,还没做就打退堂鼓,人生要过得充实有意义,就需要经历,这才是我们远胜于金钱的的财富。人们总说年轻就是财富,但是无所事事的青春如何称之财富,年轻时候勇于尝试才能积累出财富。“

    刘杨,用坚持与激情,与团队一起将COCO茶饮从第1家开到了第11家店。她自己的创业梦也在心中生根发芽了。

刘杨,开启悠美事业

    亲身参与过创业后,刘杨对创业有了更深的认知。首先一定要选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如此才有更大的激情投入进去;第二,选择做的项目一定要有很大的认同感;第三,工薪层创业,需要一个门槛稍低的项目;这些基础上,刘杨选定了悠美品牌。

    刘杨对笔者讲起了与悠美结识的机缘,“第一,从小爱美的我非常喜欢护肤行业,不但自己变美也可以让身边人变美,这本身就是个幸福指数超高的行业; 第二,我与悠美销售部总经理是旧识,因为认可她的为人也顺理成章信任她的选择; 第三,我收到悠美面膜并试用后,立刻被她的外形与功效折服了,尤其是里面的专利,生物纤维膜材、小分子多肽体以及针对每款产品的功效配方,这些货真价实的东西都让我很心动,而且随产品而来的无添加检测报告和悠美创始人信件都让我看到了悠美品牌的诚意。与其他微商产品狂晒美图、狂晒单,却不讲产品成分的方式截然不同,这些都让我产生了强烈好感。当然还有很重要的的一点,选择做微商不需要太多店面和人员投入,创业门槛较低也适合我。”

    几乎没有犹豫,刘杨成为了销售全国总代,准备大干一场,但后来的发展却不在她意料中。

刘杨,波折中找到方向

    创业之路本来就是艰辛的,刘杨已做好准备,但家人朋友的反对、劝阻令她难过。

    “你怎么能做微商呢,身为一个大学教师,怎么能做这样的生意?同事疑惑问我,哎!在河北这个保守的地域,接受新事物很慢,大众也没有太多经商头脑,想从身边熟人发展市场,不易啊,他们不理解也不愿购买,觉得我是着了魔,她们宁可去商店买什么山寨产品也不认同我的产品。”刘杨一度陷入困惑中。

     “不,我专长就是市场营销,要比别人更能想到解决方案。”这样的打击下,刘杨并没有放弃……

    摸索中她发现,石家庄地区大家职业稳定、人员流动性较低,所以很多职业圈子人群稳定,一旦突破一个人就能带动起一群人。而且她将人群又做了细分化,将从事化妆美甲等职业作为目标人群开拓。因为这类职业人对销售、对护肤产品都敏感,她们更容易被说动,相反没有经营意识的人说再多也没有成果。

    刘杨最终决定先从线下实体店主出发,第一,他们本身就是生意人,比别人更想卖货;第二,实体店经营成本高,他们非常需要合适的产品提高营业额;第三,挖掘与女性用户相关的行业,美甲、美容院、婚纱馆等合作,找到销售的精准人群。这样做下来才不盲目,而且这些职业人在普通人眼中更时尚、更有引导性。

    想到就做是刘杨的优点,她先通过同学进入各个行业圈,与他们沟通找到契合点,有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后面就顺畅起来,代理卖得好她们就会与其他朋友分享,市场慢慢铺开了。

    刘杨认为,“销售是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每个人成功的路都不能复制,我们必须因地制宜找适合自己的方式。很多微商刚开始做就放弃了,就是因为不去分析自己的优劣势,遇到困难先吓跑了,之后导致流言种种。“

    “做微商其实不能盲目跟风,首先我不跟风选产品,只卖自己信得过靠得住的产品。比如悠美,我就是她的忠实粉丝第一次试用后第二天我发现脸部有光泽了,但是非常自然,不同于添加剂的亮,而且温和无刺激,是我用过的最好的面膜,确实做到了安全有效。而且我很在意产品的成分,上面所说的每个成分配方,我都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真正吃透产品再做。我也对下面的代理商表示,一定要吃透产品才能形成销量。别天天靠晒单忽悠人加入。一流的企业卖产品,二流的企业卖营销,营销必须建立的好产品基础上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再有,做微商非常锻炼人的灵活性与执行力。他们必须想各种方式,想到就要立刻执行,做好微商有助于你在其他行业的创业路。很多人都说这已经是红海了你怎么还敢跳,但你真潜心去做就会发现,好产品并不多,更多是靠噱头,有些公司只为挣快钱,销售不出去就换个牌子再出现在市场上,这是对微商不负责任的做法。我见到悠美创始人和团队,都是不会夸海口,踏实认真创业的人,这些都是我坚持做下去的原因。”

刘杨,有激情有活力的创业者

    如今的刘杨,已经度过最初的艰难,通过线下行业圈群开始建立起了自己的代理团队,仅年前这一个月就卖出了20多箱货,当然局面刚刚打开,产品好可挖掘的潜力很大,只要选对了代理,未来的路将越走越轻松。

    “目前一切都在摸索中,整个过程中我积累了很多市场营销的经验,现在教学过程中更有内容与学生们分享了,我对生活对工作的激情又被点燃了。”刘杨感慨道,并用一句话对她的奋斗做了诗意的注解,“有人能把弯路走直,那是豁达,我总是要把直路走弯,只为多看几道风景!”

    多么豁达睿智、淡定可爱的女人。笔者不得不称赞。

   刘杨,一个充满激情与憧憬的知性女人,一个教育界的实干家,令我们赞叹欣赏,也强烈期待着她的悠美之路越来越宽广!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