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肤晒伤了怎么办 晒伤后如何修复

2015/3/29 15:36:59 作者:A-xiebil… 来源:伊秀美容网
适当地晒晒太阳,能够帮助人体获得维生素D,若过度接受紫外线照射,轻则遭受“皮肉”之苦,重则引发皮肤疾患。故学会几招晒伤补救处理法,是户外活动必要的防身秘籍。

皮肤晒伤了怎么办

我们平时因为各种原因,有时候皮肤会被晒伤,那皮肤晒伤以后要怎么办呢?

皮肤的呼救——阳光晒伤

适当地晒晒太阳,能够帮助人体获得维生素D,促进人体摄取和吸收钙,防止缺钙引起的各种疾病,还可有效杀除皮肤上的细菌,增加皮肤的抵抗力。但晒太阳要选择合适的时段,若过度接受紫外线照射,轻则遭受“皮肉”之苦,重则引发皮肤疾患。故学会几招晒伤补救处理法,是户外活动必要的防身秘籍。

晒后护理一般分为以下三个步骤。

1.清洁

晒伤后,一般不要马上清洗皮肤,等皮肤降至正常温度后再彻底清洁皮肤。清洗时,应选用含有牛奶、蜂蜜等滋润保湿作用的洗面奶或沐浴露;尽量使用冷水或温水,避免用热水。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