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马油的副作用 带你了解马油的功效与作用

2015/9/3 14:15:23 作者:L-lixiao… 来源:伊秀美容网
2014年朋友圈什么护肤品最火?是马油!!据说是集祛痘、祛疤、去瘢痕、祛雀斑、去湿疹、润肤、减轻过敏、舒缓肌肉酸痛,甚至对香港脚有止痒、对痔疮有减轻疼痛……

马油的功效和作用宣称之二:消炎舒缓
亚油酸具有消炎作用,这里不多作解释机理。马油含有高含量的亚油酸。此外,早在上世纪80年代,日本的清原祥惠报道了利用马油治疗特应性皮炎,认为马油与其他中草药复合使用效果最佳。基于此,我们对马油宣称消炎舒缓作用比较乐观。
马油的功效和作用宣称之三:抗氧化
已有研究表明马油在一定浓度下具有抗氧化能力。事实上,看马油组成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以及VE,VC这类抗氧化成分,抗氧化能力是毋庸置疑的,都没有什么研究的必要。
马油的功效和作用宣称之四:祛痘

国内有学者做了些研究,得出的结果是马油对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枯草芽孢杆菌、青霉菌、黑曲霉、变形杆菌、酵母菌的抑菌作用不显著,对白色念珠菌的抑菌作用显著。但真魅博客瑞可目前没有找到引起痘痘产生的原因之一的痤疮丙酸杆菌的抑制能力的报告。所以,对于马油祛痘的宣称,我们仅仅保持一点点乐观。(也就是说,还是不要抱太大希望啦)。更何况那么多祛痘专业产品,何必硬要让马油有祛痘功能?人家根本就不是专业选手好吧。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