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毛变白的原因 4个注意要留心

2015/10/23 16:40:42 作者:T-guany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毛发变白一方面考虑可能是内分泌失调紊乱或者是早衰造成的。另一方面考虑可能是营养、精神因素,全身疾病及一些白化病等,发病机制与皮肤缺少黑色素有关。

修剪鼻毛
修剪鼻毛主要有两个方法,一是剪鼻毛,二是拔除鼻毛。鼻毛是人体重要的组成部分,它对吸入的空气能够起到滤过清洁的作用,鼻毛极大的避免了灰尘和细菌的滋生。若拔除鼻毛,无疑是将鼻子的防卫解除,其结果是细菌、灰尘直接进入下呼吸道,引起下呼吸道的感染。此外,拔除鼻毛后,毛囊受损,细菌乘机侵入,可引起鼻疖发生。拔鼻毛削弱了鼻腔防御疾病的能力。因此,修鼻毛提倡用“剪”,而不是“拔”。
注意事项
1、修理工具的清洁消毒。
鼻腔粘膜是一个非常脆弱的部位,剪鼻毛过程中如果器具不干净带有细菌,容易使鼻道感染,稍不小心就会损伤鼻前庭的皮肝或粘膜,造成出血,并将细菌直接引入伤口,引起鼻疖。因此在剪鼻毛之前,先把修理工具清洁消毒一下。
2、选择在光线充足的地方进行
剪鼻毛应该尽量选择在光线充足的地方进行。这也考虑到鼻毛分岔和角度的问题。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