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豆薏米水能美白吗   几个小点让你了解它的功效

2016/5/16 15:39:03 作者:S-tangwa… 来源:伊秀美容网
薏米红豆做成粥的功效主要就是祛湿,非常适合夏季及体内湿气较重的人食用。还能当饭吃,是祛湿健脾的佳品。而且现代人精神压力大,心气虚,饮食不节,运动量少,脾虚湿盛

近来大雨连绵,空气湿粘,且气候炎热潮湿,很多人体内容易有湿气。药补不如食补,红豆薏米粥就是祛湿的不二首选了。薏米被称为“粮药”、“世界禾木科之王”。在中药里称“薏苡仁”,它可以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红豆,在中药里称作为“赤小豆”,也有明显的利水,消肿,健脾胃之功效。 
功效
薏米红豆做成粥的功效主要就是祛湿,非常适合夏季及体内湿气较重的人食用。还能当饭吃,是祛湿健脾的佳品。而且现代人精神压力大,心气虚,饮食不节,运动量少,脾虚湿盛。既要祛湿,又要补心,还要健脾胃,这就非薏米和红豆莫属。将其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为人体吸收,同时也不给脾胃造成任何负担。
在中医看来,肥胖也好,水肿也好,都意味着体内有湿。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祛湿性极强的药物或食物能祛除这些滞留在人体的水液,也就是能消肿,正是因为薏米可消水肿,能清血解毒,所以薏米绝对是女人的贴心“闺蜜”,消除水肿的功效堪为兵器榜第一,且清血解毒,对斑点和青春期的痘痘比较有效,是女人餐桌上的必备食品,也是女人化妆台的必备美容品。所以,如果你的体质属于水肿的体质,可以试试红豆。而实践也证明,薏米红豆粥具有良好的减肥功效,既能减肥,又不伤身体,尤其是对于肥胖者,效果尤其好。
此外薏米可美白肌肤,使肌肤更润滑、舒缓、镇定晒后肌肤。原因是薏米是中药的一种,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有很强的美白功效,同时能使肌肤变得光滑、细腻。薏米所含的矿物质能够舒缓、镇定晒后肌肤;维他命B群能够抗发炎、控油和保湿锁水;薏苡素能够防止晒黑、改善肌肤干燥状况;薏仁脂则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让凹凸不平的粗错肌肤变平滑。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