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豆薏米水能美白吗   几个小点让你了解它的功效

2016/5/16 15:39:03 作者:S-tangwa… 来源:伊秀美容网
薏米红豆做成粥的功效主要就是祛湿,非常适合夏季及体内湿气较重的人食用。还能当饭吃,是祛湿健脾的佳品。而且现代人精神压力大,心气虚,饮食不节,运动量少,脾虚湿盛

具体步骤:
1.红豆薏米粥,准备同等分量的红豆和薏米,洗干净后,红豆大概需要泡两三个小时,薏米泡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2.然后要先煮红豆,因为需要的时间长一点,煮开后,添一些凉水,再煮开后,再添凉水,这样红豆容易开花,容易熟,据说也比较香。
3.等红豆煮开花后,放入薏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粘稠,就放冰糖调味就可以了。
要切忌煮红豆薏米粥不要与大米一起同煮,因为大米长在水里,含有湿气,湿性粘稠,所以,大米一熬就稠了。红豆和薏米都是去湿的,本身不含湿,所以它们怎么熬都不稠,汤很清。中医恰恰是利用了它这种清的性质,来把人体的湿给除掉。一旦加进去大米,就等于加进去了湿气,所以整个粥都稠了。味道虽然更好了,但对于养生来说并非好事,这会让红豆薏米的功效大打折扣。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