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使卸妆油乳化彻底 痘痘粉刺不再冒

2017/3/8 10:17:11 作者:YUl2-p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经常化妆的女生们来讲,卸妆便是家常便饭。说到卸妆,不得不提到卸妆油,很多女生都使用卸妆油卸妆,但如果卸妆油乳化不彻底的话,就很容易导致脸上冒痘痘粉刺。

市面上卸妆产品琳琅满目,最常见的就有卸妆油,卸妆水,卸妆乳和卸妆膏等等。其中卸妆油是最常用的,也是这些卸妆产品中卸妆能力最强的。何为卸妆油?其实卸妆油就是一种添加了乳化剂的油脂,其工作原理就是化学中的相似相溶。女生们化妆用的粉底,眼影,睫毛膏,唇膏等等都属于油性的,卸妆油可以对彩妆和脸上的油脂进行溶解。卸妆油里添加了乳化剂,我们可以通过用水乳化的方式,洗脸时用水把溶解了彩妆跟油污的卸妆油清洗掉。

卸妆油溶解彩妆和油脂的过程很容易残留在我们的毛孔中,怎么样才能使毛孔中的卸妆油去除呢?这时候就不得不提到卸妆油乳化这一特性了。何为乳化呢?即卸妆油遇水在乳化剂的作用下变成白色的液体,这样不仅可以卸妆,还能将脸上的卸妆油迅速清洗干净。很多女生也知道将卸妆油乳化,但是并不知道如何使它乳化彻底,导致很多女生都会纳闷,为什么自己将卸妆油乳化了,却还是冒了痘痘粉刺。下面就来讲讲怎样使用卸妆油卸妆并将其乳化彻底。

首先卸妆前要确保我们的手部和脸部是干燥的状态,还有手部的清洁。其次取适量的卸妆油于手心,双手互相摩檫使得卸妆油温度稍稍升高之后再把卸妆油涂抹于脸部并轻轻打圈按摩直至脸上的彩妆全部溶解。下面是重中之重,用手少量多次地沾取40℃左右的温水在脸部进行轻轻的打圈按摩数分钟,切记不要用大量的水往脸上泼,还要特别注意脸部的鼻翼,下巴,脸颊,发际线这些死角,要着重打圈按摩,直到脸上没有卸妆油的油腻感为止,就代表脸上的卸妆油已经全部彻底乳化。然后用大量温水把脸上的白色液体冲洗干净就行了。最后用洗面奶进行再清洁一次,卸妆步骤才算全部完成。使用卸妆油卸妆,要使其乳化彻底,我们肌肤毛孔才不会因被卸妆油堵而冒痘痘粉刺。【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