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专家详解面膜敷完要洗脸吗   不是敷的越久越好

2017/4/15 10:32:14 作者:YUl-renw…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敷完面膜后,到底要不要洗脸?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惑,不知道敷完面膜后是否可以直接进行后面的护肤步骤,所以洗不洗脸这个问题到底怎么解决呢?下面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面对越来越糟糕的环境,我们的呼吸在承受极大摧残的同时,我们的肌肤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这时候接踵而来的肌肤问题让不少人苦不堪言,这就导致了对面膜需求量的增大。今天,我们主要讨论的问题是在敷面膜之后需不需要洗脸呢?

首先我们要说的是贴片式面膜,当敷15分钟左右就可以拿下面膜了,这时候脸部有精华需按摩至吸收,如果感觉到脸上黏黏的可以用清水洗掉再进行护肤步骤,如果没有特别的感觉,或者说明书上没有明确表示,也是可以不用清洗的。

再就是膏状或者是泥状的面膜肯定是需要用清水洗净的,一定要确保脸上没有任何残留物之后再进行接下来的护肤步骤。现在也有人会使用睡眠面膜,简而言之就是:直接就可以敷着睡觉的,那就没有清洗的必要了,不过早上洗脸的时候一定要清洗干净。

尤其是对于使用片装面膜的人来说,用一片的价格成本是非常高的,心想尽可能的用尽所有的精华,就认为在脸上敷的时间越久吸收越好。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敷面膜的最好时间应该控制在15分钟左右。

当敷面膜时间太久的情况下,脸部中的水分会被面膜反吸收,失去了敷面膜的意义,也会影响蛋白质的比例和角质层,从而对肌肤的机构造成一定的危害。如果长时间这样下去,会使得肌肤变得更加的敏感和脆弱。所以,在这里提醒广大的朋友们一定不要敷太久面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