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自制面膜收缩毛孔 美容养颜效果明显

2017/8/24 10:47:35 作者:YUr-ch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女生爱美是她们的天性,所以很多的护肤产品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每天都需要用的面膜。其实我们也可以自己在家里面弄面膜,自制面膜的效果也可以多种多样。

很多的女生脸上到了一定时期,都会因为分泌比较旺盛长许多的痘痘,或者就是毛孔粗大,出油的情况十分的严重。其实这些状况在正在发育的人身上都是十分正常的,因为都属于青春期的正常行为。但毛孔粗大还伴随着许多的粉刺是许多人的普遍皮肤问题。

很多人对于这些毛孔粗大的皮肤问题都会选择用更好的护肤品,或者是每天坚持敷面膜。其实我们可以在自己家里面自制收缩毛孔的面膜,而且这种面膜更加的绿色健康。我们所买的许多收缩毛孔面膜里面都含有镇定剂,敷完面膜之后可以立竿见影的看到毛孔被收缩了,但是第2天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

在家自制面膜的方法也十分的简单,所用到的材料也十分的少。如果家里面的水果比较多的话,可以将每一种水果用来切成薄片,然后将它们敷在脸上。如果是夏天,可以先将这些用来敷面膜的水果放在冰箱里面,这样在敷面膜的时候就会冰冰凉凉的,而且对收缩毛孔的效果更好。

用来敷脸上的水果在切片的时候,一定要将它切的薄薄的,只有切得薄薄的才比较的服帖。如果家里面有酸奶,可以先将水果片浸泡一下酸奶之后再敷在脸上,这样可以让水果片在脸上的湿度更加持久。其实多敷水果面膜可以起到美白效果,特别是一些富含丰富维生素c的水果。

有许多的原因都会造成我们脸上毛孔粗大,长许多的粉刺。首先每天得必须保证我们喝了足够多的水,特别是早上起来的时候一定要喝一杯温开水,可以起到很好的排毒养颜效果。夏天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涂防晒,可以预防皮肤老化,出门不涂防晒霜也会造成长粉刺。

如果是每天都在化妆的女性,晚上卸妆的时候一定要卸干净,如果没有卸干净的话,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之后长粉刺,毛孔粗大也会随之而来。其实对于经常化妆的女生,应该定期的敷清洁面膜,但是一定要记住清洁面膜敷完之后一定要再敷一张补水的面膜。

我们自己在家里面也可以做清洁面膜,将鸡蛋清和牛奶混合在一起,将它们两者搅拌均匀即可。鸡蛋清可以吸附脸上以及鼻头上的粉刺,起到很好的清洁效果。清洁面膜一周敷一次可以,没有必要每天都敷清洁面膜,这样会使自己脸上的角质层变薄。

除了刚刚所说的水果面膜可以起到收缩毛孔作用以外,我们经常听到的蜂蜜面膜,不仅可以起到收缩毛孔作用,还可以有很好的补水效果。在蜂蜜里面加一点柠檬水,可以有美白的作用。因为我们都知道柠檬里面有丰富的维生素c,恰巧维生素c可以使皮肤变白,但这种面膜在晚上的时候敷。

不管是敷自制面膜还是在市面上买的面膜,敷完之后洗完脸,一定要用保湿的护肤产品进行锁水,不然脸上的水分很容易流失,面膜也会白敷。脸上如果十分缺水也会造成毛孔粗大,所以脸上毛孔比较粗大而且比较干的女性,用一些保湿效果比较好的护肤产品。

除了一些收缩毛孔的自制面膜,在家还可以做一些真正美容养颜的面膜。我们都知道玫瑰花不管是内服还是外敷,都可以起到很好的美容养颜效果。首先就是将玫瑰花瓣晒干之后捣成粉末,加上纯牛奶混合在一起,然后敷在脸上。纯牛奶不要加的太多,不然敷在脸上会掉下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