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睫毛膏晕染该怎么办 这些小技巧让你避免尴尬

2017/10/19 9:59:52 作者:YUl-shao… 来源:伊秀美容网
经常化眼妆的妹子都有这种困扰,好不容易上妆,却还要担心定妆,定了妆还要担心补妆。因为眼部肌肤异常活跃,眼线和睫毛膏总是不能让自己省心。该如何处理这些小细节呢?

来源:站酷

对于经常化妆的MM来说,眼妆的处理一定已经得心应手。无论是日常小清新的妆容或是为了盛大酒会而准备的浓妆,眼妆的重要之处在于它能够第一时间吸引对方的注意,一双浓眉大眼可以为你的整个妆容加分不少。但令人尴尬的是,越是浓重的妆,越是难以持久。眼线和睫毛膏是特别容易“作乱”的。

来源:站酷作者:ipag collection

在上妆前,很多人都会选择打底,让上妆更容易,妆面也会更贴合。但是,轻松上完妆之后,你是否忽略了定妆的步骤?打粉饼或散粉时,是不是忽略了眼周的部分呢?要知道眼部肌肤的活跃度比脸颊要强好几倍,一不小心就会晕妆脱妆,到时就尴尬了。

因此,防止眼线和睫毛膏晕染的第一要义,就是要做好定妆工作。在妆面上附加定妆粉是必要的,但是也要注意不可以用的太厚,尤其是眼部细纹比其它部位要多,容易卡粉。

来源:站酷

除了这些细节,你还应该在上妆手法上多加改进。正确的刷睫毛膏方法应该是沿着睫毛根部,以“Z”字型轻轻刷至尾部。千万不要因为怕麻烦而忽略了睫毛根部,否则容易造成突兀感,妆面不和谐。而“Z”字型的刷法是让睫毛膏体能够充分均匀地刷遍每一根睫毛。

如果你用的是浓密型的睫毛膏,切忌刷的层次过多造成厚重感。为了防止膏体未干造成晕染,可以在刷之前在眼底垫一块化妆棉,保证不影响你的底妆。如果使用纤长型的睫毛膏,刷完一次觉得不过瘾,可以等第一层干了之后刷上第二次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