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剪短可以减少脱发吗 几大注意恢复浓密秀发

2017/12/27 17:11: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脱发掉发的烦恼,为此有的认为只要把自己的长发剪短了,就可以避免这种问题。其实这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大家还需要对症下药才有用。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从根源上分析,发量少,脱发掉发严重和剪短头发是没有必然的联系的。要想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还需要大家先找出自己的病因。一般情况下,脱发症状可以分为脂溢性和病理性两种原因。

前者大部分会出现在中年人群身上,主要表现为头皮大量出油,脱发低塌油亮而且还稀疏细润,显得非常没有营养。而后者则是由于头发受到了外界细菌病毒的侵害而导致毛囊细胞异常分裂,甚至已经被感染到休克性状态了。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一、如何解决掉发脱发烦恼呢?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千万不要想去剪短自己的发型就可以轻松解决掉。这只是治标不治本。针对脂溢性的问题,建议各位患者在平时的饮食注意上,切记不可以吃一些刺激性的辛辣油腻食物。多补充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或者服用一些维生素B6、B2的营养药片。而如果是病理性的现象,则一定要注意休息,早睡早起。

来源:站酷作者:PimnanaKK

二、注意事项介绍。

有一部分人还会也因为皮肤对洗护产品的化学物质产生过敏的问题。情况严重的甚至会直接导致毛囊的损伤。为此,建议大家在平时清洁的时候,一定不要使用强碱性的染发剂或者电发棒等等劣质的头发护理产品。而如果只是单纯的物理性症状,则只需要停止使用尼龙制的梳子,这样可以大大避免静电的出现。

在空气污染较为严重的城市中,出门还要就得戴上帽子,避免收到粉尘的侵染。而且每天还要记得洗头,保持头皮清洁卫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