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剪了短发多长时间长长 体质不同生长速度也不一样

2018/1/1 13:21: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剪头发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做的事情,因为好看的发型能很大程度上改善我们的外在形象,甚至可以改变别人对我们的看法与评价,所以,头发的打理很重要。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因为头发剪短了而懊恼,这种情况相信很多人都有经历过,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因为我们已经对原有的发型产生了审美固定,就是我们习惯了原有的发型,如果突然头发剪短了或改变了,就会产生一种抵触心态,希望头发能快一点长出来。但是,你会发现过了没几天,等你对新发型习惯了,也就不会再有抵触了。

短头发长长是人体的一种生理现象,这实质上是身体新陈代谢的一种方式。不同特质的人,新陈代谢的速度不一样,所以头发生长的速度也不一样。体质好的男性,基本上1个月头发就会长出来,所以需要经常去剪头发,新陈代谢较慢的男性,头发需要2个月,甚至3个月才能长出来。当然,女性由于头发长度较长,对比起来可能会有点不明显。

很多人都觉得剪了短发之后不好看,或是发型不适合自己,想要重新换个发型,变得好看一点。其实生活中换造型的方法有很多,比较常用的一种就是用啫喱水、发胶、发蜡等对头型进行定型,这样我们就能拥有不同样式的造型,而且可以随意改变,若果自己对这方面不太精通,可以在理发店进行重新定型。

当然,如果头发太短,那就做不好造型了,只能根据自己的脸型,选择合适的短发造型,一般比较普遍的就是寸头、子弹头发型,适用于很多人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