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碎了怎么办 简单步骤让它恢复原样

2018/2/28 13:43:12 作者:R-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学化妆的过程中,小编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么一种情况,那就是不小心将粉饼打碎。大部分粉饼都是易碎的,但是对于摔碎的粉饼,我们大可不急着扔掉。

对于绝大多数有化妆习惯的小伙伴来说,小编相信你们一定都发生过这么一件囧事,那就是把粉饼摔碎了。特别是对粗心大意的小伙伴来说,摔碎粉饼可能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但小编觉得这不能全怪我们自己,因为有些粉饼确实压得不够实,轻轻一摔就碎得一塌糊涂。那么对于摔碎的粉饼,我们应该扔掉吗?答案当然是不,因为我们可以将其复原。

其实对于大部分的粉状化妆品来说,摔碎是可以复原的,所以面对摔碎的粉饼我们不必要急着扔,因为要将其恢复原状其实并不难,而且操作过程中需要用到的物品也不多,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说说。

想要恢复破碎的粉饼,首先我们需要将其完全碾碎,不管用什么方法,我们只要保证能让粉饼完全粉碎然后不受到任何污染就可以了,在这过程中我们需要加入一些酒精。

将粉饼粉碎完毕后,我们需要用干净的面巾纸将其覆盖,然后对其进行按压,这一步的目的是为了把粉饼压得平整。把粉饼压平之后我们的复原工作就基本完成的,剩下的我们只要等待酒精蒸发完即可。复原的粉饼虽然看上去没有原来那么精致美观,但是使用起来和正常的粉饼是无异的,这对我们每个节俭的猪猪女孩来说已经是巨大的福音了。

当然,如果懒得将粉饼复原,我们也可以直接将其碾碎后当成散粉来使用。除了粉饼,这个方法我们还可以用来复原眼影、腮红等各种粉状化妆品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