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碎了怎么复原 教你几招轻松搞定

2018/3/1 13:3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越珍贵的东西往往越易碎,对很多妹子来说,粉饼摔碎了简直就跟心被摔碎了一样。但是摔碎的粉饼就意味着该扔掉吗?当然不是!摔碎的粉饼其实是可以复原的。

粉饼本来就是粉末压成的,因此很容易碎掉,是一种比较难保管的化妆品,不小心掉地上或者用的时候大力了都会让粉饼碎掉,什么品牌的都不能防止粉饼出现碎掉的情况。碎了的饼粉不仅影响化妆,而且很难看。出去的时候如果要补妆,拿出碎成一块块的粉饼很丢人。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我们恢复被碎掉的粉饼呢?

每个人都知道粉饼实际上是一种被压成薄饼形状的粉末,所以首先要做的就是把碎了的粉饼还原成粉末。粉饼粉碎后,我们把它收集起来,然后拿把它们放在一张A4纸上,接着把A4纸对折,用一个圆柱形的东西把碎的粉饼碾成粉。

把碾好的这些粉倒进一个小碗里,还要准备一些爽肤水,因为里面含有酒精,帮助我们有效地固化粉饼。如果没有爽肤水,直接用酒精也可以,爽肤水不需要太多,是粉1/5的量就可以了,太多粉饼无法成型,不能固化就浪费了。

将爽肤水倒入粉末中后,我们用牙签把它混合好,变成糊状就可以了。这时我们盖上一层保鲜薄膜,然后用手在薄膜上来回按压,就好像揉面一样,这样可以让凝固的粉饼表面很光滑。

如果你觉得你不能用手把事情处理好,或者你可以找到其它的材料来帮助你压平粉饼,我们把粉饼压到一个非常坚固的水平,以确保它的表面是光滑的,这样我们就可以把保鲜膜去掉了。

我们在粉饼上面覆盖一层纸巾,纸巾可以吸走多余的水分,这样可以确保粉饼变硬,然后我们把它放在通风的地方晾一个晚上,第二天我们可以看到它重新固化了,可以继续使用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