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析敷面膜后要洗脸吗  正确的方法你应该知道

2018/3/10 7:21:13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敷面膜看似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到里面却蕴含着很多小细节。只有把细节做到位了,才能把面膜的功效发挥得淋漓尽致,很多人都问敷完面膜后要不要清洗脸部呢?

来源:站酷

我们都喜欢用面膜来保养我们的皮肤,同时也知道护肤方式正确与否会影响到脸部对面膜营养的吸收。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我们敷面膜之前都要用爽肤水拍一下脸部再敷面膜,这样能够更好的促进吸收,也可以用热毛巾敷一下脸部将脸部的毛孔打开,这些方法都是能够促进脸部吸收面膜营养成分的。

来源:站酷

如果我们在敷面膜之前,没有做这些步骤甚至忽略了对脸部的清洁,那么我们所用的面膜就会大打折扣,而且现在市面上卖的面膜特别昂贵,好一点的面膜也是十几块钱一片,如果没有掌握正确的护肤方式,没有使面膜的营养成分被脸部更好的吸收,就会浪费了昂贵的面膜,而且我们的皮肤也没有变好,这些都是次要的。

你知道吗?如果我们在敷完面膜之后没有把脸部的精华清理干净,那涉及到的就不只是浪费钱和浪费面膜的事情了,而是使我们的皮肤越来越糟糕。这是为什么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57468835682452836

第一:脸部的吸收能力有限,过多的营养皮肤吸收不了。

我们要明白敷面膜的原理是将脸部和空气隔绝之后把水分导入到我们的脸部,于是,面膜就达到了保湿补水的功效。但是脸部的吸收能力也是很有限的,我们在敷面膜时到15分钟左右,其实脸部已经把改吸收水分已经吸收完了,剩下的脸部也吸收不了了。

来源:站酷

就算你在多敷几分钟也是多余的,而且如果敷的时间太长,等面膜纸都已干了,它还会倒吸你脸部的水分。所以一般敷面膜,建议都是在15分钟左右,敷完面膜之后,要把脸部清洗干净。

有些人觉得留在脸上的精华还有很多,如果把它洗掉的话就太浪费了,于是,就把面膜揭下来等晚上的精华完全干掉之后,再进行后续的皮肤补水,还有些人直接把脸上剩余的精华当做面霜来使用直接不清洗干净就睡觉了,其实这是对脸部非常不好的。

来源:站酷作者:84号加油机

第二:会造成皮肤过敏。

大量的研究表明,如果脸部没有吸收的多余精华脸上滞留太久的话,会造成肌肤的敏感,对于那些原本就是敏感肌肤的人来说,就更加容易长痘痘和出现皮肤长红斑的一些现象。或者是营养过剩导致脸部长脂肪粒,这样就得不偿失了,不仅没有达到保养皮肤的目的,而且让皮肤变得越来越糟糕,相信你这是很多人都不愿意看到。

来源:图虫作者:57419881645216690

经过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敷完面膜后要不要清洗脸部一定的了解,希望大家可以掌握正确的护肤方式,使皮肤变得白皙细嫩。片装面膜的精华确实有很多,如果我们害怕浪费的话可以把它敷在手上和脚上,也可以达到给身体补水的作用,也不至于浪费掉。

还有就是我们在敷面膜之前都要进行皮肤的敏感测试,首先取一小部分的精华敷在身体的任何一个位置,如果没有过敏反应的话,才可以继续使用这款面膜,才不会造成皮肤过敏等一系列的现象,对脸部才比较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