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脸上刺痛是怎么回事 教你如何缓解

2018/3/9 7:29: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敷完面膜后脸上有刺痛感是不可忽略的现象,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种现象。一般在保证面膜是正品的情况下,还有以下几种原因需要我们去重视。

来源:站酷

面膜给我们的脸部带来了很多的好处,可以有效的缓解皮肤干燥的现象,面膜的价格虽然昂贵,但是依然深得不少女性朋友的喜爱。但是我们在敷面膜的过程中总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说敷完面膜后要不要洗?这个是一定要清洗的,不然可能会给皮肤带来很大的影响。

还有些朋友说,敷面膜脸上有刺痛的感觉怎么回事?我们该不该去重视它?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是什么原因吧!

来源:图虫作者:261701823530008713

第一:出现这样的情况有一种可能是你的脸部太缺水了。

贴面膜的时候脸部的吸收就会特别快,也会有一些刺痛的感觉,一般情况下刺痛的时间也不是很长,越缺水的地方就会越刺痛。如果你贴上面膜的时候有这种感觉,那么建议你前三天可以连续敷面膜,给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之后就是隔一天敷一次。

因为你的脸部太干才建议你前三天每天都要敷,一般情况下是不建议天天敷的,因为脸部水分充足的情况下敷过多的面膜脸部吸收不了,营养过剩不是一件好事。另外建议大家秋冬季节的时候一定要涂保湿霜,帮助皮肤更好的锁住水分。

来源:站酷

第二:你的皮肤比较容易敏感。

建议这类朋友一定要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面膜,不然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其实皮肤敏感也是因为自己不正确的护肤方式导致的,有些朋友觉得面膜好,天天敷面膜,没有给皮肤适当的休息时间,破坏了皮肤的修复能力和自我的调节能力,这样就会造成皮肤的敏感。

还有就是有些朋友天天都在敷去角质的面膜和清洁类型的面膜,这样会让皮肤的角质层变得越来越薄,敏感肌肤由此形成。一旦皮肤过于敏感,只要你没有买到适合自己的面膜,就很容易刺痛,这就是敷面膜脸部刺痛的其中一个原因。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三:你的皮肤有伤口,或者是刚刚挤了痘痘。

脸上有伤口的话敷面膜会有刺痛的感觉,一般建议脸部有伤口不要敷面膜,可能是不小心刮伤的,就算是伤口不大也尽量不要敷面膜。还有就是刚刚挤了痘痘伤口还没有愈合。我们的脸部多多少少都会长痘痘,很多人都觉得痘痘会影响美观,就会用手去挤它,这样就导致了脸上有一些创伤。

来源:站酷

如果我们在这时候敷上面膜的话是肯定会产生刺痛感,建议大家不要用手去挤痘痘,手上有细菌很不卫生,就算是用暗疮针剂了,也不要马上敷面膜。因为这时候敷上面膜是很容易会导致伤口出现一种刺痛的感觉,如果严重的话还会加重伤口的严重性。

来源:站酷作者:Evgeny Atamanenko

看了上面的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敷完面膜后有刺痛感觉的原因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不是长期的刺痛那么问题不大,大家也不用太过担心,只要给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一般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建议大家重视补水,水分充足也可以预防很多的脸部问题出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