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有刺痛的感觉是为什么     你一定不能忽视这些

2018/3/8 7:29: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敷完面面膜有刺痛的感觉,其实是因为脸部太过于干燥了,而根本的方法就是要缓解皮肤干燥这个问题。那你知道皮肤干燥的原因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

来源:站酷作者:Evgeny Atamanenko

面膜可以给我们的脸部带来很多的好处,但是敷面膜的过程中我们也会有很多疑惑,很多东西都是需要我们慢慢学,慢慢积累,才会有所收获的。不少朋友在敷完面膜后都有一种刺痛的感觉,这是为什么呢?其中是有原因的,是因为我们的皮肤太干燥了,当我们给皮肤补水的时候皮肤感觉到了水分,所以就会有一种刺痛感。

皮肤太干了,其实我们皮肤的底层是裂开的,在显微镜下可以看得到。那么造成皮肤干燥的原因有哪些?只有找到皮肤干燥的原因,我们才能更好地缓解敷面膜脸部刺痛这种现象,缓解皮肤干燥才是预防敷面膜后脸部刺痛的根本方法。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吧!你会在这里找到答案。

来源:站酷

第一:外界的天气原因,特别是秋冬季节天气比较干燥,气温也比较低,容易把脸部的水分带走。

我们的年龄越大,皮肤的保湿功能也越来越差。这时候就要更加注重保养皮肤了,如果水分流失过快,那就要勤补水,如果隔太长时间给皮肤补水的话,皮肤也会有刺痛的感觉,年龄越大,选择的产品保湿功能要越好。

来源:站酷

第三:长期在空调环境下。

空调环境是比较干燥的,长期在空调环境下的朋友建议要多呼吸新鲜的空气,或者可以在空调室内放一盆水,可以预防空调吸收我们体内的水分。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第四:多喝水,多给身体补充维生素。

多喝水可以加快我们体内的新陈代谢,如果体内的水分不足,皮肤也会很干燥。当然也要多吃蔬菜,预防身体的维生素缺失,这时候如果皮肤干燥的话,就会造成脱皮的现象,这一点大家也要非常注意,特别是身体缺少维生素A的时候,更容易使得皮肤干燥。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A比较干燥的食物,比如说南国瓜,胡萝卜。

来源:站酷作者:Paul_Brighton

第五:长期吃辛辣,偏干燥的一些食物。这样会使得身体的水分缺失,比如说我们经常吃辣椒,使得我们身体出汗更加多,导致体嫩的水分流失。还有就是一些煎炸类和一些偏干性的食物,进入体内后容易把身体的水分带走,所以这类食物要少吃。

来源:站酷

以上这些就是为什么皮肤会干燥的原因,我们只有缓解了皮肤干燥这种现象,才能缓解敷面膜后脸上刺痛这种现象。我们脸部的水分其实是流失的很快的,不单单是冬天,夏天的时候也是一样,因为夏天出汗比较多,容易把身体的水分带走。

经常我们都会听到有人说,天气热就要多喝说,不仅仅出汗会把体内的水分带走,上厕所的时候也会带有一部分的水分,可见我们在一天之中流失的水分有多大,所以一年四季也不要忘记给皮肤补水,不要等到口渴了才喝水,一天要喝7杯水以上,再加上日常的外部给皮肤补水,这个才是能有效的解决这种问题的好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