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长痘食疗方案大全 15种方法教你如何预防

2016/7/24 23:10:50 作者:U-long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部痤疮,又俗称痘痘,主要是由人体热毒导致。人体肺脏和胃脏的火热病邪郁结成毒,并在体内形成淤血,发在脸上就形成痤疮。正常情况下人体可以对热毒进行...

面部痤疮,又俗称痘痘,主要是由人体热毒导致。人体肺脏和胃脏的火热病邪郁结成毒,并在体内形成淤血,发在脸上就形成痤疮。正常情况下人体可以对热毒进行自我调节,所以轻微的痤疮通常能不治自愈 。但由于体质和生活习惯的差异,如上班族工作繁忙经常熬夜,精神压力大等不良生活习惯,他们无法正常调节体内热毒,导致淤血淤积,就容易形成顽固痤疮,久治不愈。

食疗助战斗:

1、凉拌苋菜
鲜苋菜、鲜冬苋菜、鲜马赤苋菜各100克。以上三味分别用开水焯八成熟,捞出后浸入冷水中5---10分钟,取出控去水,切段,入调料后拌匀即可。
2、海蛰二菜
海蛰200克,紫菜15克,芹菜50克。海蛰洗净切丝,紫菜撕碎。芹菜切丝用开水焯过,再以凉开水浸渍,捞出控干,一起拌匀,加调料调味。
3、绿豆海带汤
绿豆、海带各15克,甜杏仁9克,赤糖少许。将取玫瑰花7克用纱布包好,就放到锅中与绿豆海带同煮后,去掉玫瑰花包,加赤糖食用。每天一碗即可,连用三十天。
4.芹菜100g,小红柿1个,雪梨150g,柠檬1/5个,洗净后放人搅拌器搅拌成汁,饮用.每日1次。可防治青春痘。 
5.鲜嫩荷叶1张切碎,鲜冬瓜500g切片,加水lO00mL煮汤,汤成加食盐少许,吃荷叶、冬瓜,喝汤。具有清热解暑,润肺生津之效,主治粉刺初起。 
6.枇把叶、淡竹叶、生槐花各l0g,自茅根30g,菊花、桑叶各5g,煎水代茶饮。能清肺解毒,有助于消除青春痘。 

7.金银花、生槐花、玫瑰花、月季花各lOg,生石膏30g.煎汤加少许蜂蜜饮用。能清热祛湿解毒,对青少年多见的寻常型痤疮有效。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