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 时间不宜太长用完记得按摩

2017/4/15 16:42:12 作者:YUl-ou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护肤品。面膜的原理是让脸部和空气暂时隔绝,提高皮肤的温度,让毛孔扩张,然后让面膜中的营养成分迅速的渗入肌肤里,从而达到保养皮肤的目的。

面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护肤品,几乎每个女性都会做面膜。面膜的历史也很悠久,著名的古埃及的艳后,还有唐朝的杨贵妃,都是面膜的使用者。经过几千年的发展,面膜的功能和种类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面膜的原理是让脸部和空气暂时隔绝,提高皮肤的温度,让毛孔扩张,然后让面膜中的营养成分迅速的渗入肌肤里,从而达到保养皮肤的目的。面膜的使用方法很简单,无非就是把面膜摊开,铺在脸上,但是做面膜也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第一,做面膜前,要彻底清洗干净脸部,不要留有灰尘或者污垢。

第二,面膜能不能每天都用?很多女性都有这个疑问。其实,面膜能不能每天都用要看面膜的种类。如果本身皮肤非常干,又正好在干燥的季节里的话,是可以每天都用补水类的面膜的。而滋润类、美白类和清洁类的面膜,一般一周用2次就可以了。太过频繁的使用面膜,并不能得到最好的效果。

第三,面膜要做多长时间?做面膜的时间并不是越长越好,因为面膜如果变得太干的话,它就会反过来吸收人的皮肤里的本身的水分,这样会造成对皮肤的损伤。所以,做面膜的时间一般控制在20分钟就可以了。第四,敷完面膜后,袋子里会剩下一些精华液,这些精华液可千万不要直接扔掉,可以把它们抹在我们的脖子上、胳膊上、腿上。

很多人都不太在意自己的脖子,其实我们的脖子非常容易流失水分,变得干燥起细纹,从而显老。把面膜里的精华液来涂在颈部,就能好好保养脖子上的皮肤,还不浪费,是非常值得提倡的。第五,做完面膜,不需要洗脸。这时候可以在脸上轻轻的按摩,可以得到更好的效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