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析敷面膜鼻子周围刺痛    你不可以忽视它

2018/3/11 7:19: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敷面膜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很多的问题,这些问题都是需要我们去重视,不容忽略的,那么敷面膜鼻子周围有刺痛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

面膜能够很好地给我们脸部补充水分,而且还能够有效地延缓皮肤的衰老。但敷面膜也是讲究一定的方法的,如果方法不对的话,可能使得效果适得其反,不但达不到补水的效果,而且还会使得皮肤变得越来越糟糕,毛孔堵塞,长痘痘长脂肪粒等一系列严重的问题,所以掌握正确的方法就显得特别的重要的。

长期的坚持也很关键,敷面膜虽然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也不是想敷就敷,想怎么敷就怎么敷的。有些朋友在敷面膜的时候鼻子周围会有刺痛的感觉,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我们不可以忽视脸部给我们发出来信号,一定要好好重视它,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几种可能的原因。

来源:站酷作者:Evgeny Atamanenko

第一:你的鼻子周围的皮肤太缺水了。

有些朋友的皮肤是T区比较容易出油的,而且她们有一个误区,觉得比较油的皮肤不缺水,所以就没有去重视给鼻子周围的皮肤补水了,长期下来就会导致鼻子周围的皮肤缺水,敷面膜就会有刺痛的感觉。其实这里要给大家说一下油性皮肤是由缺水导致的,而不是像大家说的那样油性皮肤就不缺水。

来源:站酷

如果是油性的皮肤我们就越要给它多补水,特别是脸颊比较干,t区又比较油,这种现象就要多给鼻子补水,才能调节水油平衡。

来源:图虫作者:217108500945567811

我们的皮肤在显微镜下就跟干悍的大地一样 ,很多朋友都说自己是敏感肌肤,大量研究表明,大部分的敏感肌,也是由于长期缺水而造成的,缺水的皮肤在显微镜下显示都是一个又一个裂开的纹路,所以敷完面膜后鼻子周围皮肤会刺疼,就是说明你的皮肤真的很缺水。我们的皮肤本身是由一层层细胞并列而成的,但不是一点缝隙也没有的。

来源:图虫作者:-

当肌肤缺水的时候,细胞会缩小,细胞间脂质也会流失,间隙就会慢慢变大,变成肉眼看不见的一些小伤口,就会有刺痛的感觉,所以我们不要再偷懒了,还是多给皮肤补水吧!

第二:你的鼻子周围存在伤口。

当然,这只是一种可能的原因,因为敷面膜是整个脸都能敷到的,而你敷面膜的时候脸颊和其他部位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只有鼻子周围会出现刺痛,这就说明是局部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就考虑到你的鼻子周围存在伤口,敷上面膜的时候就会有一种刺痛的感觉,或者是刚刚挤完就敷面膜,也是会出现这种情况的。

来源:站酷

如果我们的脸部有伤口,或者是刚刚挤完痘痘的时候,都不要去敷面膜,预防伤口变得越来越严重。看完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敷面膜的时候鼻子周围有刺痛感觉的原因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实大部分人出现这种情况都是因为鼻子周围长期缺水导致的,这种刺痛但不会持续得很久,只要我们补足了水分,这种症状就会慢慢的消失,大家不用过分担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