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祛痘粥怎么煲  如何食疗治疗青春痘

2015/6/5 10:28:50 作者:A-xiebil… 来源:伊秀美容网
红豆、薏米都是排毒养生圣品。红豆又名赤小豆味甘、酸,性平。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A、B、C)、植物皂素和铝、铜等矿物质。有利水消肿、解毒排脓、清热祛湿之功效。

食材食谱热量:1043(大卡)

主料 糯米 100g 猪瘦肉 50g
方法/步骤
糯米洗净,冷水浸泡3小时左右,捞出沥水;牡蛎肉洗净,沥水;猪瘦肉洗净,切末。
炒锅放猪油烧热,下洋葱粒炸至金黄色,捞出,加入冷水煮沸。
放入糯米,大火烧沸,加入牡蛎肉、猪瘦肉末,改用小火熬煮。
见米烂肉熟时,下入酱油、味精调味,稍煮片刻盛出,撒上蒜末、胡椒粉搅匀即可。
注意事项
糯米、牡蛎、猪瘦肉合而为粥,具有滋阴养血、安心宁神的功效。
红豆、薏米都是排毒养生圣品。红豆又名赤小豆味甘、酸,性平。含淀粉、脂肪油、蛋白质、维生素(A、B、C)、植物皂素和铝、铜等矿物质。有利水消肿、解毒排脓、清热祛湿之功效。尤其对因湿气造成长痘的小伙伴(脸周长痘,中间却没有)有辅助疗效。

薏米中含有的薏苡仁酯,不仅具有滋补作用,而且还是一种抗癌剂,能抑制艾氏腹水癌细胞,可用于胃癌及子宫颈癌。

食材食谱热量:601(大卡)
主料 红豆 100g 薏米 100g
方法/步骤
1、红豆薏米淘洗干净,泡一夜,便于煮烂
2、电饭锅煮烂即可,泡红豆和薏米的水不要扔掉直接倒入锅里煮就好了,再加水,水量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注意,这个粥怎么煮也不会像大米粥那么粘稠的,它就是一粒一粒的,切记不可放大米,否则祛湿的功效就没有了

12345下一页